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 需谨慎

2017-08-19 23:5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烤鸭,但是烧焦的烤鸭是不能吃的,因为它含有致癌的物质。那么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常见的致癌物质有哪些?日常生活主要致癌物质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 需谨慎

 

很多人都喜欢吃烤鸭,但是烧焦的烤鸭是不能吃的,因为它含有致癌的物质。那么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常见的致癌物质有哪些?日常生活主要致癌物质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

苯并芘是一种非常强的致癌物质。甚至在世界上都有所公认。它不仅存在于煤烟和轿车、拖拉机等排放的废气中,并且还存在于焦糊的食物中。如熏肝、熏鱼、熏肠、熏豆腐干、烧腊肉、烙饼、饭锅巴、烧焦的鱼、肉、烤羊肉串和在炉灶或柴火堆火苗上烤的馒头、马铃薯、玉米、地瓜以及用食油重复久炸的油条、鱼肉,以及用熏、烤、炸办法制作的各种焦糊的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 需谨慎

常见的致癌物质

一类致癌物有五种:黄曲霉素、亚硝胺、二噁英、尼古丁、苯并芘。

一类致癌物来源

黄曲霉素:来自烂花生、花生油、玉米、大米、棉籽中最为常见。

亚硝胺:来自腐烂的粮食、蔬菜、鱼肉、蛋奶。

二恶英:来自焦油、沥青(所以不要去刚铺好的马路)、塑料燃烧(危害巨大)。

尼古丁:来自烟草。

苯并芘:烧烤 煎炸食物。

亚硝酸钠:来自工业盐、刚腌的腌菜。

偶氮基:例如假猪肉等。

日常生活主要致癌物质

亚硝胺类

简直能够引发人体一切脏器肿瘤,其间以消化道癌最为常见。亚硝胺类化合物遍及存在于谷物、牛奶、干酪、烟酒、熏肉、烤肉、海鱼、罐装食物以及饮水中。不新鲜的食物(尤其是煮过久放的蔬菜)内亚硝酸盐的含量较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烧焦的鸭中含有的极强致癌物质是什么 需谨慎

苯并芘

主要产生于煤、石油、天然气等物质的燃烧过程中,脂肪、胆固醇等在高温下也可形成苯并芘、如香肠等熏制品中苯并芘含量可比普遍肉高60倍。经验证,长期接触苯并芘,除能引起肺癌外,还会引起消化道癌、膀胱癌、乳腺癌等。

黄曲霉素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