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2017-08-29 09:5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四季养生阅读配图很多人经常服用板蓝根来预防感冒,板蓝根也是预防宝宝感冒的好帮手,可是大家该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呢?但是大家在服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专家指出,板蓝根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经常被人们用来预防感冒等流行性疾病。不过,日前有位家长为防孩子感冒,连续一周让孩子每天服用板蓝根,结果一周后孩子出现了消化道出

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季养生阅读配图

很多人经常服用板蓝根来预防感冒,板蓝根也是预防宝宝感冒的好帮手,可是大家该如何预防宝宝感冒呢?但是大家在服用时,一定要注意,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防感冒吃板蓝根不可超过3天

专家指出,板蓝根性味苦寒,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经常被人们用来预防感冒等流行性疾病。不过,日前有位家长为防孩子感冒,连续一周让孩子每天服用板蓝根,结果一周后孩子出现了消化道出血。另外,因为过量服用板蓝根导致头晕、胸闷,或是导致腹泻不止的病例也有出现。板蓝根虽毒副作用较小,但如果不对症地长期服用或过量滥用,也会产生不良反应。如长时间大剂量使用板蓝根,在肝脏解毒能力下降时还会引起蓄积中毒,出现消化系统和造血系统损害,如上消化道出血、白细胞减少等。饮食常识

因此医生提醒,服用板蓝根防病一定要适量,不要多服久服,服用时间最好别超过3天。另外,体质偏虚寒者以及脾胃不和、容易腹泻、身体怕冷的人,更不宜多喝板蓝根。尤其儿童由于脾胃功能不健全,多服板蓝根更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孩子预防感冒的方法很多,服用板蓝根只是其中之一的方法,但是不能经常服用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