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吃8种食物,和皱纹说拜拜

2017-08-29 09: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女性最不愿见到的两件事情,一个是长了满肚子的肥肉,再一个就是脸上长了皱纹,但是这都是无法避免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生活的压力,总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因此减肥和祛皱就成了女性们最关注的话题,但是

女人多吃8种食物,和皱纹说拜拜

女性最不愿见到的两件事情,一个是长了满肚子的肥肉,再一个就是脸上长了皱纹,但是这都是无法避免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生活的压力,总会在身体上留下痕迹。因此减肥和祛皱就成了女性们最关注的话题,但是除了外在的美容品之外,有什么是能靠吃的就能把皱纹给去掉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把皱纹“吃走”的美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女人多吃8种食物,和皱纹说拜拜

推荐8种吃走皱纹的美食

大枣白合粥

原料:大枣12枚,小麦仁60克,甘草(干品)、百合(干品)各10克,红糖30克。

做法:将甘草、白合洗净,共煎汁;洗净大枣、小麦仁。将大枣、小麦仁、药汁及红糖一起放在沙锅内,同煮成粥。每日1~2次。

功效:益气健脾,宁心安神,除烦润肤。久用,可改善不良情绪,增进食欲及使皮肤红润细白,还可防止皮肤衰老,减少皮肤皱纹。

香蕉奶糊

原料:香蕉6个,淡奶250克,麦片200克,葡萄干100克。

做法:将以上诸味入锅用文火煮好,再加点蜂蜜调味即成。早晚各吃100克。

功效:润肤去皱。

桑椹葡萄粥

原料: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桑椹子、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铁锅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每日1剂,早晚各1次。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利湿,丰肌泽肤。

适应症:适用于身体虚弱,体瘦而皮肤皱纹多、不光洁者。

薏苡仁山药粥

原料:薏苡仁、淮山药各30克,大枣12枚,小米100克,白糖20克。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切细条;将淮山药研成细末;将小米洗净置于沙锅中,加入大枣、薏苡仁、淮山药末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功效:健脾和胃,益气悦肤,清利湿热。

适应症:适用于脾胃两虚而颜面多皱者,以及脾胃功能较差的中老年人。

薏苡仁莲子百合粥

原料:薏苡仁20克,百合5克,莲子6克,枸杞子、冬瓜仁、甜杏仁粉各10克,大米100克。

做法:将薏苡仁、莲子放碗内,加水适量置蒸锅蒸熟,再与洗净的百合、枸杞子、大米同煮粥,粥熟后调入冬瓜仁、杏仁粉再煮片刻即可。每日服2次,早晚空腹食用。

功效:美肤去皱,光泽皮肤,美肤驻颜

清炖猪蹄

原料:鲜猪蹄1对,姜粒、葱花、酱油、醋各适量。

做法:鲜猪蹄一对,去净毛和蹄爪,加清水1000毫升入沙锅小火煨炖,直至骨肉剥离,拣出骨再炖至肉烂成糊状即可食用。建议早上吃100~200克,可用姜粒、葱花、酱油、醋调味。晚睡前用适量猪蹄糊涂抹皮肤皱纹,清晨用淘米水洗去。连续食用3个月以上,皱纹自然减少,甚至消失。

功效:多吃猪骨汤增强皮肤的弹性,猪骨汤含软骨素。而在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会失去弹性,从而出现皱纹。所以多吃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细腻弹性。

鸡骨鸡皮煲汤

原料:鲜鸡骨头、鸡皮各50克。

做法:将鲜鸡骨头洗净,再将50克的鲜鸡骨头与鸡皮50克同入沙锅加水300毫升,一起煲汤。吃时去骨,喝汤,汤中可滴几滴白醋(食用醋)。白天喝汤,晚上可用剩余的汤涂抹皱纹处。

功效:此款专治眼角鱼尾纹。鸡骨、鸡皮中含有丰富的硫酸软骨素,是弹性纤维的重要成分。

清炖甲鱼

原料:甲鱼1只(重约750克),火腿骨1根,火腿肉100克,葱结、姜片、冰糖、熟猪油各10克,精盐1克、绍酒25克,白胡椒粉1克,鸡清汤750克。

做法:

(1)将甲鱼宰杀,用开水烫泡后,剥去外层内膜,用刀沿甲壳四周剖开,掀起甲盖,去掉内脏(留下甲鱼盖),剁成约3.5厘米长、1.7厘米宽的块(尾和脚爪不用)。

(2)放入开水锅中煮至水再开,捞出沥水。

(3)火腿切成4大块,将甲鱼块整齐地码在沙锅中,把火腿、葱、姜和火腿围在甲鱼四周,加入鸡清汤和绍酒,盖锅焖住。

(4)旺火烧开后,去除浮沫,放冰糖,转用微火炖1小时左右,拣出姜和火腿骨,放盐;再将火腿捞出切成片放入锅里,淋上熟猪油,撒入白胡椒粉即可。

功效:多吃甲鱼减少皱纹,甲鱼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胶原蛋白和多种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有养颜美容和延缓衰老的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