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

2017-08-25 20:4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咳嗽是感冒的最直接表现,咳嗽的程度有轻重缓急之分,重度咳嗽说明感冒非常严重,需要及时治疗,尤其是小孩子最容易出现重度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进行治疗非常迫切,同时,饮食也要适当调整,例如,小孩子咳嗽能吃鱼

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

咳嗽是感冒的最直接表现,咳嗽的程度有轻重缓急之分,重度咳嗽说明感冒非常严重,需要及时治疗,尤其是小孩子最容易出现重度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进行治疗非常迫切,同时,饮食也要适当调整,例如,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有哪些禁忌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

宝宝感冒咳嗽期间是不能吃海鲜。燥热宝宝受不了,还有可能会加重感冒的症状,另外海鲜可发生过敏现象,西医来说感冒是可以吃鸡和海鲜的,因为鸡和海鲜有热量,可以补充营养,但我们祖国的医学是不主张吃鸡和海鲜的,因为鸡和海鲜在中医来说是发物,会加重感冒的症状,所以感冒还是吃清淡些,多吃水果,多喝水,还有要多休息,严重的要看医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

孩子要是在咳嗽之类症状,饮食上是要特别的注意。如果吃药了就不要吃鱼,有解药性,可以试试川贝冰糖炖雪梨水,来为孩子止咳润肺,平时注意多喂水。

一、忌冷、酸、辣食物。冷冻、辛辣食品会刺激咽喉部,使咳嗽加重。因此,咳嗽时不宜吃冷饮或冷冻饮料,从冰箱里取出的牛奶最好加温后再喝。患“过敏性咳嗽”的孩子更不宜喝碳酸饮料,以免诱发咳嗽发作。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小孩子咳嗽能吃鱼吗?

二、忌花生、瓜子、巧克力等。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三、忌鱼腥虾蟹。常见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过敏体质的孩子咳嗽时更应忌食上述食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