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茄子根的功效和作用

2017-09-01 20:4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野茄子根就是野生茄科植物龙葵的根,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多生长田间地头或者一些山林中,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野茄子根可以在秋天采挖,采挖以后去掉泥沙,晒干 以后就能入药。说了这么多野茄子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能治疗什么疾病呢?一会

野茄子根的功效和作用

野茄子根就是野生茄科植物龙葵的根,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多生长田间地头或者一些山林中,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有出产。野茄子根可以在秋天采挖,采挖以后去掉泥沙,晒干 以后就能入药。说了这么多野茄子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能治疗什么疾病呢?一会小编就会具体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野茄子根的功效和作用

野茄子根的功效和作用

1、野茄子根能止泻止带

野茄子根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它有出色的止泻功效,不但能消除肠道中的病菌,还能延长休类的排便时间,平时它可以用于人类痢疾以及男性淋浊还有女性白带异常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新鲜的野茄子根一两加清水煎制,然后在饭前服用,每天服用两次就可以。

2、野茄子根能消炎抗病毒

消炎抗病毒也是野茄子根的重要作用,它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能消除人体内的多种炎症,特别是对男性睾丸炎有很出色的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野茄子根一两和灯笼草一两以及青皮鸭蛋两个放在一起加清水煮熟,然后喝汤吃鸡蛋就可以。

3、野茄子根能消肿活血止痛

野茄子根能消肿活血止痛,它对人类的跌打损伤以及扭伤和关节肿痛都有明显治疗作用,治疗时可以把野茄子根一两加麝香一分,一起研成细末,调匀以后直接外敷在受伤的部位上。每天换药一次,能让跌打损伤引起的肿痛与瘀血症状很快好转。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