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茶的副作用 喝苦瓜茶的禁忌

2017-09-01 20:4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苦瓜茶是夏天人们是喜欢喝的一种保健茶品,它能清热解毒,也能防暑,还能降低血糖,不过苦瓜茶虽好,却也有一些副作用存在,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苦瓜茶的副作用有哪些,同时也会把喝苦瓜茶的禁忌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苦瓜茶的副作用 1、引发腹痛 苦瓜茶性

苦瓜茶的副作用 喝苦瓜茶的禁忌

苦瓜茶是夏天人们是喜欢喝的一种保健茶品,它能清热解毒,也能防暑,还能降低血糖,不过苦瓜茶虽好,却也有一些副作用存在,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苦瓜茶的副作用有哪些,同时也会把喝苦瓜茶的禁忌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苦瓜茶的副作用 喝苦瓜茶的禁忌

苦瓜茶的副作用 

1、引发腹痛

苦瓜茶性质寒凉,对人类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特别是那些脾胃虚寒人群饮用以后容易出现腹痛或者腹泻,对身体健康不利。

2、引发流产

苦瓜茶中含有一些奎宁在,这种物质对女性的子宫有明显的刺激作用,怀孕的女性饮用苦瓜茶,会让子宫收缩加重,会出现胎动不安,严重时还会引发流产,因此孕妇平时要少喝苦瓜茶。

 

喝苦瓜茶的禁忌

1、贫血不能喝苦瓜茶

平时喝苦瓜茶也有一些禁忌存在,特别那些贫血的人群,不能喝苦瓜茶,它会抑制人体对微量元素铁的吸收,容易让贫血症状加重,会让人们出现头晕和眼花等不良症状。

2、苦瓜茶不能过量

平时喝苦瓜茶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苦瓜茶性质寒凉,过量饮用会让人们出现肠胃不适,会引发恶心呕吐等多种不良症状。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