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毒的功效与作用 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

2017-09-01 20:4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狼毒花卉
狼毒也叫续毒或者白狼毒,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来源于瑞香科植物瑞香狼毒,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那么狼毒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狼毒的功效与作用 1、狼毒的功效 狼毒味苦、辛,性质平和,有

狼毒的功效与作用 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

狼毒也叫续毒或者白狼毒,是一种功效出色的中药材,它来源于瑞香科植物瑞香狼毒,是这种植物的干燥根。那么狼毒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狼毒的功效与作用 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

狼毒的功效与作用

1、狼毒的功效

狼毒味苦、辛,性质平和,有毒,可以入心经和肺经,逐水祛痰和破积杀虫是它的主要功效,它可以治疗人类的水肿腹胀和痰多以及虫积还能心腹疼痛、咳嗽痰喘等多种常见病,治疗功效十分明显。

2、狼毒能防癌抗癌

防癌抗癌是中药狼毒的重要功效之一,狼毒的提取物对人体内的多种癌细胞都有明显抑制作用,它能抑制癌细胞生成,也能抑制癌细胞再生,平时服用以后可以有效预防肝癌和肺癌的发生,也能有效控制病情,抑制病情恶化。

3、狼毒能抗菌消炎

朗读对人体内的痢疾杆菌和大肠杆菌,还有克兰氏阴性菌都有明显抑制作用,能减少一些细菌性。另外朗读的水煎液对人类的皮肤真菌还有明显抑制作用,特别是红色毛癣菌在遇到狼毒液以后能明显失去活性,因此平时用狼毒剑叶以后清洗皮肤能够治疗皮炎,也能减少皮肤痛痒症状的发生。

狼毒的禁忌及副作用

狼毒是一种毒性很重的中药材,平时不能过量服用,而且体弱和孕妇都不能服用中药儿儿狼毒。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