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和作用

2018-07-28 11:0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糯米和百合都是生活中的常见食材,而枸杞则一种具有温补功效的中药材,平时很多人喜欢把它们放在一起煮粥喝,用它们煮出的糯米百合枸杞粥味道清香,软糯细滑,特别好吃,而且养生功效十分出色。那么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会具体告诉大家

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和作用

糯米和百合都是生活中的常见食材,而枸杞则一种具有温补功效的中药材,平时很多人喜欢把它们放在一起煮粥喝,用它们煮出的糯米百合枸杞粥味道清香,软糯细滑,特别好吃,而且养生功效十分出色。那么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会具体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和作用

糯米百合枸杞粥的功效

1、补中益气健脾养胃

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是糯米百合枸杞粥的重要功效之一,这种粥中蛋白质和脂肪以及一些糖类和多种维生素,还有一些烟酸和淀粉,它能温补身体也能补中益气,更能调理脾胃,对人类的身体虚弱脾胃不和以及消化不良等不良症都有很好的调理和缓解作用。

2、清肝明目抗衰老

清肝明目抗衰老也是糯米百合枸杞粥的重要功效之一,这种粥中含有一些天然多糖和一些枸杞酸,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以后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能清肝明目,而且它含有的多糖和微量元素还能清理身体内的自由基,对延缓衰老也有很大的好处。

3、润肺止咳清心安神

糯米百合枸杞粥能润肺止咳,也能清心安神,因这种粥中的百合本身就是一种中药材清心润肺是它的主要作用,用它与枸杞和糯米一起煮制成粥,会让它的功效更加出色,可以让人们咳嗽痰多与烦躁不安的症状很快好转。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