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2017-09-09 11:0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黑枣也叫君迁子,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特色存在,它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可以用于人类一些常见病的治疗。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但是食用时也有一些禁忌,一会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黑枣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有哪些。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 1、黑枣能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黑枣也叫君迁子,是一种药食两用的特色存在,它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可以用于人类一些常见病的治疗。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但是食用时也有一些禁忌,一会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黑枣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黑枣的功效与作用

1、黑枣能补钙

黑枣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这种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能保进骨骼发育,也能提高骨密度,平时经常食用,还能人类骨质疏松和多种骨关节疾病的发生。

2、黑枣能补血

黑枣中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磷与铁,这些物质都能直接被人体有造血系统吸收和利用,能促进血红细胞再生,提高造血系统功能,对人类的缺铁性贫血有明显缓解作用,另外平时多吃黑豆还能补血活血,对众业达的气血两亏以及面色暗黄也有一定缓解作用。

3、黑枣能降血压

降血压也是黑豆的重要作用之一,因为黑枣中含有的天然的物质芦丁,就是一种在然的降压成分,它不但能软化血管,还能加快血液循环,更能增加心脏的收缩能力,能让人们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黑枣的禁忌

黑枣中不能空腹吃,而且它也不能过量食用,不然会形成胃结石。除此以外黑枣性寒,那些脾胃虚寒的人群也不能食用,不然会引发胃酸过多或者腹胀,对人体健康不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