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桑叶茶的制作方法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桑叶茶是用桑叶制成的一种养生茶,它保留了商业的大部分营养,能疏风清热炕 也能凉血还能消热,一会我就对桑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做一个具体的介绍,同时也会把桑叶茶的制作方法写出来告诉大家。 桑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1、清肠排毒 桑叶茶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抑

桑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桑叶茶的制作方法

桑叶茶是用桑叶制成的一种养生茶,它保留了商业的大部分营养,能疏风清热炕 也能凉血还能消热,一会我就对桑叶茶的功效与作用做一个具体的介绍,同时也会把桑叶茶的制作方法写出来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桑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桑叶茶的制作方法

桑叶茶的功效和作用

1、清肠排毒

桑叶茶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能抑制人类肠道中胆固醇的吸收,也能减少胆固醇在人类血管壁上的积存,还能抑制肠道内细胞的繁殖,平时经常冲泡饮用,不但能预防高血脂,更能起到清肠排毒的重要作用。

2、疏风清热

桑叶茶性质寒凉能疏风清热,它对人类因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和发热都有良好的缓解作用,另外桑叶茶还能清肺热,也能润肺化痰,对人类的咳嗽气喘以及气管炎都有良好缓解作用。

3、清肝明目

清肝明目也是桑叶茶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能疏散风热,平时对人类因肝阳上亢引起的风热以及肝火过旺引起的目赤肿痛等不良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另外桑叶茶还能凉血止血,对人类高发的一些上火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桑叶茶的制作方法

桑叶茶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平时大家可以采集新鲜的桑叶,回家以后把它用清水洗净,再切成细丝,放在阳光下晒制,晒干以后保存起来,需要时可以取出适量放在茶杯中直接用沸水冲泡,也可以把桑叶与茯苓、黄芪以及冬葵等中药材一起搭配,煎制成汤,然后代茶饮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