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边吊兰如何养殖 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银边吊兰是吊兰的一个特色品种,因为它的叶子边缘为白色而得名,平时适合制成盆栽在人们家中养殖,它不但能绿化环境,还能吸收人们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净化空气的作用特别强,那么平时银边吊兰应该怎么养呢?一会儿我就把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银边吊兰如何养殖 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

银边吊兰是吊兰的一个特色品种,因为它的叶子边缘为白色而得名,平时适合制成盆栽在人们家中养殖,它不但能绿化环境,还能吸收人们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净化空气的作用特别强,那么平时银边吊兰应该怎么养呢?一会儿我就把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写出来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银边吊兰如何养殖 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

银边吊兰的养殖方法

1、银边吊兰的生长习性

银边吊兰适合在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中养殖,这种植物的耐寒力比较差,使用废物排水性良好的沙质土壤,平时养殖时要保持土壤的湿润,而且每隔半个月就要试飞一次,这样才能让它生长旺盛。夏季时避免强光照射,应该对它进行必要的遮阴处理,冬天时则应把它放在温暖的室内培养。

2、养殖银边吊兰的水分供给

平时养殖银边吊兰时水分的供给十分重要,它是一种喜水植物,而且它的肉质根储水组织发达抗旱能力较强,平时在它处于生长旺季时应该及时浇水,并且经常向它的叶片喷施清水,以增加空气湿度,在进入冬季银边吊兰会进入休眠期,这时可以减少浇水次数,每周浇水一次就可以。

3、病虫害防治

养殖金边吊兰病虫害防治也十分重要,当花盆中积水过多通风不良时,它就会出现根腐病,这时应该及时喷药,并且更换新的盆土,要把银边吊兰的植株取出,去掉烂根,再重新栽种到新换的盆土中,放在阴凉处缓苗,一星期以后才能把它移动温暖的阳光下。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