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石菖蒲是一种绿色的观叶植物,它的茎与叶子也可以入药,它们带有自然香气,能做成香料也能驱除蚊虫,那么这种石菖蒲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它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想具体了解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 1、石菖蒲能化湿和胃 石菖蒲这种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菖蒲是一种绿色的观叶植物,它的茎与叶子也可以入药,它们带有自然香气,能做成香料也能驱除蚊虫,那么这种石菖蒲到底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它的食用方法又有哪些呢?想具体了解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菖蒲的功效与作用

1、石菖蒲能化湿和胃

石菖蒲这种中药材味辛苦而气香,能入胃经具有定化湿浊和开胃消食等多种功效,它对人类的胃部胀痛食欲不振还能形体瘦倦等多种不良症状都有明显缓解作用。

2、石菖蒲能散寒除痹

石菖蒲入药以后性质温和,温能胜寒,而辛香能散温,因此石菖蒲以有驱除人体内的寒湿之气,它对人类的风湿痹痛以及关节肿痛都有很不错的治部作用,它与乌头一起搭配时,对人类全身痹痛治疗作用最为明显。

3、石菖蒲能去湿止痒

去湿止痒也是石菖蒲的重要作用之一,它能治疗湿疮也能杀虫止痒,平时需要时可以把新鲜的石菖蒲直接研成泥状以后外用,也可以把它煎汤以后清洗患处,都能起到明显的去湿止痒作用。

石菖蒲的食用方法

石菖蒲入药以后晒干可以用姜汁炒制一下,炒匀以后取出可以直接泡水喝,也能与其他中药材一起煎汤服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