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野生油茶叶大家熟悉吗?知道它是什么吗?很多人看到这个名字时,都会把它当成茶叶的一种,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野生油茶叶是一种中药材,来源于野生植物油茶,是这种植物的干 燥叶子,它全年可以采收,鲜用或者晒干都能使用。那么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

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野生油茶叶大家熟悉吗?知道它是什么吗?很多人看到这个名字时,都会把它当成茶叶的一种,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野生油茶叶是一种中药材,来源于野生植物油茶,是这种植物的干 燥叶子,它全年可以采收,鲜用或者晒干都能使用。那么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具体告诉大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野生油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1、野生油茶叶能收敛止血

收敛止血是野生油茶叶的重要作用之一,平时人们出现外伤出血时可以直接用新鲜的野生油茶叶捣碎以后外敷就能起到明显的止血作用,另外人们出现胃出血或者吐血以及便血时,也可以把野生油茶叶加清水煎制以后服用,能让出血症状明显好转。

2、野生油茶叶能解毒消肿

野生油茶叶味苦性平,能解毒消肿,可以促进人体内多种毒素的排出,平时人们出现疮疽时可以直接用野生油茶叶进行治疗,能让疮疽引起的肿痛和脓肿等不良症状很快好转,治疗时可以把新鲜油茶叶研碎以后外敷,也能把干燥的野生油茶叶研成细末以后加醋调匀以后外敷。

3、野生油茶叶能消炎止痒

野生油茶叶中有一些天然的消炎成分,能消灭多种病菌,平时人们出现皮肤炎症与皮肤溃烂时,多会出现痛痒的症状,这时可以用野生油茶叶加清水煎制,然后用得到的药液清洗患处,每天二到三次,如果症状严重还可以用药渣外敷患处,能让皮肤炎症与痛痒症状很快减轻或消失。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