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汤的丝瓜为什么会苦 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是什么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丝瓜来做汤喝,但是有些人发现煮汤的丝瓜味道会有些苦,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丝袜在煮汤以后都会变苦,想了解丝瓜煮汤以后发苦的原因可以看看小编的专为介绍。 煮汤的丝瓜为什么会苦 煮的丝瓜苦

煮汤的丝瓜为什么会苦 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丝瓜来做汤喝,但是有些人发现煮汤的丝瓜味道会有些苦,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有很多,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丝袜在煮汤以后都会变苦,想了解丝瓜煮汤以后发苦的原因可以看看小编的专为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煮汤的丝瓜为什么会苦 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是什么

煮汤的丝瓜为什么会苦 煮的丝瓜苦的原因是

1、阳光不足

煮汤的丝瓜味道变苦,可能与丝瓜在生长期间没有接受到充足的阳光有直接关系,因为西瓜在生长期间如果光合作用程度不够,就会让他的成熟果实出现苦涩的味道,而这种带有苦涩味道的私我再加清水煮至成汤以后,会让它的苦涩味更加明显。

2、花粉授错

生活中很多人种植丝瓜时都会和苦瓜混合在一起种植,这样在它们开花时节昆虫为75分的时候就会经常出现花粉数错的情况,会把苦瓜花粉在授到丝瓜上,这种情况下结出的丝瓜就会有苦味,而且用它做汤以后,苦味会更加明显。

3、肥料问题

肥料问题也是让丝瓜味道变苦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人们在丝瓜生长期间对它进行施肥时,如果不小心伤到它的根部,就会让肥料中的一些物质直接进入到丝瓜的果实,会让西瓜的味道变苦,这些都是煮汤丝瓜变苦的主要原因,具体是哪一种,很难从口感和外观上去判断。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