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 龙利叶的使用禁忌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龙利叶也叫龙舌叶或者龙珠叶,是植物龙利树的叶子,它采收以后晒干可以入药,药用功效十分出色,龙利叶主要出产于中国的广东和广西等地,平时生活中用处有很多,但是使用时也有一些禁忌存在,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有哪些。 龙

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 龙利叶的使用禁忌

龙利叶也叫龙舌叶或者龙珠叶,是植物龙利树的叶子,它采收以后晒干可以入药,药用功效十分出色,龙利叶主要出产于中国的广东和广西等地,平时生活中用处有很多,但是使用时也有一些禁忌存在,下面我就专门为大家说说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有哪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 龙利叶的使用禁忌

龙利叶的功效与作用

1、龙利叶能润肺止咳

龙利叶性平味淡,能入肺经,润肺止咳是它的主要功效,平时龙利叶能治部人类的咳嗽痰多以及痰多咳嗽,治疗时可以把适量的龙利叶与猪瘦肉放在一起煎制,煎制时最好把猪瘦肉切成细丝状,煎好以后吃肉喝,止咳作用特别明显。

2、龙利叶能消炎平喘

龙利叶还能消炎平喘,平时它可以用于人类急性性支气管炎以及上呼吸道炎症还有哮喘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治疗时可以把中药龙舌叶二两加清水煎制以后代茶服用,一天中可以服用多次,消炎平喘的效果特别好。

3、龙利叶能润肠通便

润肠通便也是龙利叶的重要作用之一,它性质寒凉,能促进大肠蠕动,加快大便生成与排出,它还含有一些天然的挥发油,这种物质也能润泽肠道,能加快大便排出,平进它可以治疗人类高发的便秘,治疗时可以把新鲜的龙利叶用开水焯烫以后加蒜泥和生抽等凉拌食用。

龙利叶的使用禁忌

龙利叶入药以后性质温和,没有什么禁忌存,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