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是热性还是凉性?

2017-09-09 11: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标签:水果香梨
香梨是热性还是凉性 香梨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体寒这建议不要多吃,一般人一次也不要吃太多。

香梨是热性还是凉性?

香梨是热性还是凉性

香梨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体寒这建议不要多吃,一般人一次也不要吃太多。

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香梨酸性还是碱性

梨子是碱性食物。

梨子虽然吃起来有一点酸酸的味道,但是因为其含有的钾、钠、镁、钙等矿物质的含量是比较高的,在进入人体后最终的代谢产物是偏向碱性的,所以梨子是属于碱性水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梨是热性还是凉性?

香梨的简介

梨属蔷薇科植物。品种甚多,我国各地栽培。以肉脆、汁多、味甜者为佳。

【性味】甘、寒、微酸、无毒。

【成分】果实中含有有机酸(为苹果酸。柠檬酸),糖类(葡萄糖、蔗糖等),维生素B、C。

【功用】润肺、清心、止热咳、消痰水。

【便方】感冒咳嗽,急性支气管炎

1、生梨一个洗净连皮切碎加冰糖炖水服。

2、大生梨一个,切去盖挖取心加入川贝母1钱,仍旧盖上,以竹签扦定,放碗内隔水蒸1~2小时,喝汤吃梨,每日一个。

3、急性支气管炎咳嗽:鲜梨若干斤,熬浓去渣加冰糖收膏,每次1匙,以温水冲服,一日2次。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