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龙虾粥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龙虾粥不仅味道鲜美,龙虾肉质嫩滑,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龙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含量相对较低,比较适合减肥的朋友食用,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对人体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受到很多朋友的欢

如何做龙虾粥

龙虾粥不仅味道鲜美,龙虾肉质嫩滑,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龙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含量相对较低,比较适合减肥的朋友食用,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营养物质,对人体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和喜爱。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介绍龙虾粥的具体做法,以便你们可以在家尝试制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如何做龙虾粥

1.把新鲜优质的龙虾敲打后,去除其钳子,用刷子刷洗龙虾的表面,放在水中冲洗。将龙虾的尾部以及头部不能食用的部分去除处理干净,把尾部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后,放入处理好的龙虾,倒入适量的料酒,加入花椒和八角,均匀搅拌,进行煮制,可以有效去除腥味。

3.将葱和姜清洗干净后分别切成葱花和姜丝。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加入其他配菜,比如香菇处理,清洗干净后,切成适当大小的块状。

4.将颗粒饱满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在干净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

5.换成小火后,放入葱末和姜丝,以及加入龙虾能食用的所有部分。

6.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等调味品,均匀搅拌后,可以滴入几滴香油进行调味。

以上就是关于鲜美龙虾粥的具体操作方法,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和口味偏向制作出美味可口的龙虾粥,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讲,还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方法简单易于操作,可以在家尝试制作,相信你经过上述介绍一定能够有所了解。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