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高血压药有什么副作用?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高血压是现今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它的发生不但常常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病变,而且严重时还会导致中风、心梗等疾病的发生,对于人体的健康威胁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人们一旦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吃

吃高血压药有什么副作用?

高血压是现今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病,它的发生不但常常会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病变,而且严重时还会导致中风、心梗等疾病的发生,对于人体的健康威胁是十分巨大的,因此人们一旦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就一定要吃降压药来缓解。那么长期吃高血压药对人体有没有副作用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高血压药有什么副作用?

一、吃高血压药的副作用

高血压药也叫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们必备的药品,需要长期服用。但是是药三分毒,高血压药对于人体也并不是只有有利的一面的,长期服用高血压药是有很多副作用的。

1、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会提高高血压患者患上心血管系统疾病的风险,尤其是心律失常,心动过缓等疾病,更是在高血压患者中常见。

2、长期服用高血压药会对高血压患者的肠胃系统造成压力,会让患者出现食欲减退,便秘等一系列肠胃疾病。

3、长期服用高血压药很容易影响高血压患者的情绪,大大的增加了患者患上失眠、焦虑、抑郁等疾病的概率。

二、高血压食物

其实,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除了可以服用高血压药来控制血压外,还可以吃一些食物或者茶品来达到控制血压的目的。

1、萝卜是日常饮食中降血压效果比较好的蔬菜,这主要是因为萝卜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的功效决定的。

2、高血压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来控制血压,这是因为猕猴桃具有清热利水,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决定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