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粥的做法有哪些?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早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不仅仅是营养的补充,也是为自己提供一个上午精力,面对忙碌工作学习的必须,而早餐时候选择一些营养粥比较合适,因为更加容易消化,但是早餐粥有很多种,哪些比较合适呢?下面就为大家

早餐粥的做法有哪些?

早餐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不仅仅是营养的补充,也是为自己提供一个上午精力,面对忙碌工作学习的必须,而早餐时候选择一些营养粥比较合适,因为更加容易消化,但是早餐粥有很多种,哪些比较合适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早餐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早餐粥的做法有哪些?

皮蛋瘦肉粥是比较合适的,做法简单,将粥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入砂锅当中,用火慢慢熬粥,之后将适当的瘦肉、盐、生抽、姜丝、花生油搅拌腌制,粥煮开变粘稠之后,可以把肉片放入锅中搅拌,等到粥再次滚开,把皮蛋倒入锅中加上葱花,那么这一道皮蛋瘦肉粥就可以做好了。

或者可以做成比较养胃的小米南瓜粥,我们都知道南瓜其实有很好的养胃整肠的效果,做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将南瓜去皮切成小块之后备用,然后小米清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当中,熬煮,而在煮小米的期间,我们可以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泥,煮开之后把南瓜泥放入其中搅拌,再煮一次大概15分钟就可以,具有很好的温补效果。

或者可以做成香菇鸡肉粥,香菇、鸡肉大家比较熟悉,这些食材平时都可以吃得到,将香菇与鸡肉搭配,那么味道和口感会更好,加上营养价值高,所以作为早餐粥也比较合适,主要就是将鸡肉切成丝之后,用少许的盐以及生粉搅拌,放到冰箱里面大概腌制,锅中加入大米,煮开,然后把香菇、鸡肉放入已经煮开的粥里面,转至大火边搅拌边煮,这样子口感会更好。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