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油麦菜是近几年来在市面上经常会见到的一款青菜,因其口感脆嫩而备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用其为主料制成的豆豉鲮鱼油麦菜更是深受人们的欢迎,很多家庭在饭店吃饭时都会点此菜品来食用。那么这么好吃的油麦菜到底有哪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油麦菜是近几年来在市面上经常会见到的一款青菜,因其口感脆嫩而备受人们的喜爱,尤其是用其为主料制成的豆豉鲮鱼油麦菜更是深受人们的欢迎,很多家庭在饭店吃饭时都会点此菜品来食用。那么这么好吃的油麦菜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一、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其实,油麦菜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对于缓解胆固醇增高、神经衰弱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效果,是蔬菜中营养价值较高的食材之一,也正因此,常常被人们称之为“风尾”。

二、油麦菜的食用禁忌

虽然油麦菜营养丰富,即可生吃又可热炒,但是它毕竟属于寒性食物,因此患有尿频、胃寒等症状的人们一定不要将其多吃,否则不但会加重病情,而且还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健康威胁得不偿失!

三、豆豉鲮鱼油麦菜的做法

食材:

豆豉鲮鱼罐头一盒,油麦菜适量,蒜两瓣,水淀粉少许,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食材准备好。

2、将油麦菜洗净,控干水分后,再将其拦腰切断备用。

3、将鲮鱼从罐头中去除,切成小块备用。

4、将蒜切末备用。

5、将适量植物油倒入锅中烧热后,放入蒜末炒香。

6、将切好的油麦菜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断生后盛出备用。

7、再向留有底油的锅中放入少量蒜末煸炒,倒入鲮鱼块大火翻炒至酥脆。

8、炒好鲮鱼块后向锅中倒入适量水淀粉,开大火收汤,再将其倒在刚才炒好的油麦菜上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