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五味子也叫山花椒,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款中药材,经常服用对于人体肝脏的保护及再生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很多人都喜欢特别喜欢用其泡水喝,以达到护养肝脏的作用。众所周知,是药三分毒,五味子在好也属于中

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五味子也叫山花椒,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款中药材,经常服用对于人体肝脏的保护及再生都有着很好的效果,因此很多人都喜欢特别喜欢用其泡水喝,以达到护养肝脏的作用。众所周知,是药三分毒,五味子在好也属于中药材,那么五味子对于人体有哪些副作用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五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一、五味子的副作用

五味子虽然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很多好处,但是它毕竟属于药材,如果过量服用,不但会让人体出现打嗝、反酸、困乏等副作用,严重时还会让人出现发热、头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少数易过敏人群甚至还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严重的威胁人体的健康,因此人们在服用五味子时一定要严格遵从医嘱,切莫盲目服用。

二、五味子的功效

1、保护肝脏,促进肝组织再生

服用五味子不仅能够帮助肝脏解毒,而且还能够促进受损肝组织的再生,对于肝脏有着很好的保护作用。

2、保护心脏,增强心脏机能

众所周知,五味子具有促进组织细胞氧气交换的功效,因此对于一些因缺氧而造成心肌受损的状况,服用五味子会产生很好的保护作用。

3、激活神经系统,增强思维能力

五味子能够激活人体的神经系统,这不但可以提高人体的反应能力,而且还可以增强人们的思维能力,因此,它常常会被放入治疗忧郁症的药物中。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