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花生的做法是什么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对于花生,我想没有人会陌生,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每餐必配的就是老醋花生米,这是一道地地道道的下酒菜。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生花生可以缓解胃酸过多而引起的烧心症状,但是花生所含的蛋白很高不宜多吃。今天

蒜香花生的做法是什么

对于花生,我想没有人会陌生,尤其是喜欢喝酒的人,每餐必配的就是老醋花生米,这是一道地地道道的下酒菜。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食用生花生可以缓解胃酸过多而引起的烧心症状,但是花生所含的蛋白很高不宜多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蒜香花生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蒜香花生的做法是什么

准备材料:


主料:花生(500克)


辅料:大蒜(100克),食用盐(适量),八角(适量)量,油(适量)


制作工艺:蒸煮


制作难度:普通


烹制耗时:一个半小时


具体做法:


1、将花生洗净装盘,用厨房用纸将花生表面的水分吸干后备用。


2、将大蒜剥皮并切碎后备用。


3、把花生倒入锅中,在花生上面铺上已经切好的大蒜,并放入适量的食用盐以及八角。


4、锅中倒入少量热水将食用盐融化。


5、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慢煮一个小时,使花生充分入味。


6、将已经煮好的花生倒在盘子里并把大蒜以及八角挑出扔掉。


7、最后将煮好的花生放在通风处晒干即可。


小提示:如果喜欢吃味道比较浓郁的蒜香花生,可以适当调整大蒜的分量。或者采用煎炒或者微波的方式作出香脆的蒜香花生。花生一定熬注意存放,切忌受潮否则不但会降低花生的营养价值,还会变成致癌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