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2017-09-09 11:0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众所周知补钙离不开豆制品,而豆制品当中首屈一指的而且是最常吃的当然就属豆腐了。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素肉其实都是用豆腐制成的。豆腐有很多种做法:蒸、炸、煮、炖、卤等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换一种吃法,豆

豆腐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众所周知补钙离不开豆制品,而豆制品当中首屈一指的而且是最常吃的当然就属豆腐了。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很多素肉其实都是用豆腐制成的。豆腐有很多种做法:蒸、炸、煮、炖、卤等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换一种吃法,豆腐炒肉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豆腐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准备材料:

主材:豆腐、精瘦猪肉

辅材:郫县豆瓣酱、葱、蒜、淀粉、香菜

调料:盐、鸡精、耗油、味极鲜

步骤:

1、将猪肉切成薄片待用,豆腐切块入水焯一下,去除豆腐的腥味,可放适当食用盐,捞出控干备用。

2、葱切成细丝、蒜剁成蒜末待用

3、锅内放油,七八分热时将肉片放入炒至变色,然后放入葱花、蒜末炒香,再放入郫县豆瓣酱,翻炒几下然后将豆腐放入与肉片一起翻炒,并放适量盐。

4、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豆腐未过油煎炸,所以比较嫩,再翻炒时动作要轻一些,以免豆腐破碎。

5、翻炒后将淀粉加入少量水、耗油、味极鲜搅拌好倒入锅内,翻炒均匀放入即可出锅。

香喷喷的豆腐炒肉片就做好了,豆腐的高营养配上肉片的香嫩,再加上豆瓣酱的独特味道,让这道豆腐炒肉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是一道比较不错的下饭菜,你学会了吗?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