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千万别再这样吃南瓜了

2017-09-09 11: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南瓜作为秋季常见的蔬菜,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的食物,但是,我们经常吃南瓜,好像也没有注意过南瓜有什么禁忌,不注意它不能和什么东西一起食用,其实,在吃南瓜的时候要小心,千万别和这些东西一起吃,下面我们就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千万别再这样吃南瓜了

 

南瓜作为秋季常见的蔬菜,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的食物,但是,我们经常吃南瓜,好像也没有注意过南瓜有什么禁忌,不注意它不能和什么东西一起食用,其实,在吃南瓜的时候要小心,千万别和这些东西一起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千万别再这样吃南瓜了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1、南瓜+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破坏维生素c

南瓜是对身体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很多人觉得,南瓜搭配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蔬菜食用,或者配上水果一起食用,营养应该特别丰富,但是,南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不宜与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食用,因为,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

通过上面的内容,我们知道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与番茄、辣椒等同炒。富含维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红柿、圆辣椒、小白菜、花菜等。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这些蔬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2、南瓜加红薯

南瓜和红薯都被人们认为是对身体好的食物,有时候,不少人会将这两个在一起煮着吃,但是,南瓜和红薯都属于滞气的食物,如果你在煮的时候没有煮熟就食用了,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腹胀,假如这两者在一起同吃,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3、南瓜加羊肉

这两种食物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南瓜不能与什么同吃 千万别再这样吃南瓜了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不可与羊肉同食,令人气壅。”因为南瓜补中益气,羊肉大热补虚,两补同时,令人肠胃气壅。南瓜与羊肉同食,性甘热助火,阳盛阴虚者忌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