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湿体质怎么办 选择这些中成药治疗效果好

2017-09-09 11: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这跟平常的生活、饮食习惯等有关。人们的体质也有很多种类型,痰湿体质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类型,这种体质多见于肥胖的人群。那么,湿痰体质怎么办?痰湿体质是如何形成的?痰湿体质吃

痰湿体质怎么办 选择这些中成药治疗效果好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这跟平常的生活、饮食习惯等有关。人们的体质也有很多种类型,痰湿体质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类型,这种体质多见于肥胖的人群。那么,湿痰体质怎么办?痰湿体质是如何形成的?痰湿体质吃什么中成药?一起来看看吧。

痰湿体质怎么办

痰湿体质是由于人体的代谢功能紊乱,会造成人体的肝脏功能失调,生理功能降低,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那么,痰湿体质怎么?

1、加强运动,坚持体育锻炼,散步、慢跑、球类、游泳、武术、八锦、五禽戏,以及各种舞蹈,均可选择。活动量应逐渐增强,让疏松的皮肉逐渐转变成结实、致密之肌肉。强健身体机能,健康脾胃功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痰湿体质怎么办 选择这些中成药治疗效果好

2、不要在潮湿的环境中多待,尤其是在阴雨季节里,一定要注意保暖,减少外出,避免外部湿邪的侵袭。

3、平时应定期检查血糖、血脂、血压,及时监测身体状况,出现问题及时调整。

4、保持心情舒畅,使气、血、津液运行畅通,有利于痰湿废物的排除。痰湿体质的人最好做一些益智游戏,听舒缓的音乐,要多用脑、多动脑,避免痰湿停聚造成大脑功能衰退。

5、嗜睡者应逐渐减少睡眠时间,多做有益的活动,如做手工、家务、外出旅行等,使身体机能活跃起来。

6、多洗热水澡,适当出汗为宜;穿衣尽量保持宽松,面料以棉、麻、丝等透气散湿的天然纤维为主,这样有利于汗液蒸发,祛除体内湿气。

7、注意身体保暖,寒凉的天气不利水湿在体内运化,常伤及脾胃,因此痰湿体质在寒凉的天气里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

8、饮食上首先要戒除肥甘厚味,戒酒,且最忌暴饮暴食、进食速度过快和进食过饱。应常吃味淡性温平的食品,多吃些蔬菜、水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痰湿体质怎么办 选择这些中成药治疗效果好

痰湿体质是如何形成的

痰湿体质发生多由各种病因导致脏腑气化功能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水湿停聚,聚湿成痰,痰湿内蕴,留滞脏腑,反过来影响脏腑功能。病因如下:

1.寒湿侵袭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久居湿地,湿邪侵袭人体,脾胃受困,水湿运化失职,聚湿成痰,痰湿蕴肺。

2.饮食不节常暴饮暴食、过食肥甘醇酒厚味,损伤脾胃,不能布散水谷精微及运化水湿,致使湿浊内生,蕴酿成痰,痰湿聚集体内。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