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护理

2017-09-09 11:0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鼻子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但是近两年来,鼻部发生的疾病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你知道鼻咽癌吗,是现在恶性肿瘤患病率排名之的佼佼者,你知道中医治疗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吗,鼻咽癌的食疗方是什么,如何护理鼻咽癌

中医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护理

 

鼻子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但是近两年来,鼻部发生的疾病种类也是越来越多了,你知道鼻咽癌吗,是现在恶性肿瘤患病率排名之的佼佼者,你知道中医治疗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吗,鼻咽癌的食疗方是什么,如何护理鼻咽癌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中医治疗鼻咽癌

1、扶正生津汤

药物组成:麦冬、白茅根、党参、夭参各12克,沙参_茯苓、白术、生地各10克,玄参、玉竹、银花各9克,白花蛇舌草30克,白毛藤20-30克,甘草3克,丹参12-15克。

加减:白细胞降低加生黄芪、枸杞子、鸡血藤,酌减白茅根、麦冬、玄参、天冬;发烧加青蒿、黄芩、连翘,食欲不振加建曲、麦芽、山楂、鸡内金;头痛加川芎、防风、独活,白芷,酌减白花蛇舌草、白茅根、玄参;便秘加干瓜蒌、麻仁、大黄;失眠烦躁加五味子、珍珠母、枣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护理

用法:放疗期间,每天服1剂,每剂煎3次,代茶饮用。

2、二参三子汤

药物组成:玄参、北沙参各30克,麦冬、女贞子、辛肃、黄芪、卷柏、菟丝子、苍耳子各15克,知母12克,石斛、党参、白术各25克,紫草20克,山豆根、白芷、山药、石菖蒲各10克。

加减:牙痛、耳聋、鼻衄加防风、半枝莲、生地、龙炎;咽燥口干、头晕乏力加芦根、花粉、瓜蒌仁;颈部包块加海藻、昆布、山慈菇、川贝;苔黄厚腻、纳少加藿香、佩兰、薏米、仙;气血凝滞、头痛剧烈、颈部活动受限、复视。耳鸣,加夏枯草、川芎、蔓荆子、枸杞子、菊花、薄荷;白血球下降加补骨脂、红参、鸡血藤;放疗后颈部皮肤红肿热痛加石膏、双花、连翘;放射性皮炎用兔毛烧灰调麻油外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中医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护理

用法:每日1剂,水煎3次,分3次服。

3、鼻咽清毒剂

药物组成:野菊、人地金牛、蔗糖、七叶一枝花、苍耳子、薅田蓐各30克,夏枯草15克,党参、龙胆草各10克。

用法:制成千粉剂20包,放疗后服,1日2次,每次1包(约20克)冲服。症情稳定后可以减量或隔日服1次。

通常情况下,中药都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和西药相比较而言,重要的副作用相对而言是比较小的,得了鼻咽癌的人群可以首要选择中药来治疗,然后在结合西医的治疗,两者混用,相信治愈速度会比较快的。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