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之后如何养生 寒冷水果应少吃

2018-07-04 17: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立秋之后天气就开始变冷了,特别是北方要准备开始穿冬衣了,饮食方面也要尤其的注意,生冷的食物更加需要注意。

立秋之后如何养生 寒冷水果应少吃

立秋之后天气就开始变冷了,特别是北方要准备开始穿冬衣了,饮食方面也要尤其的注意,生冷的食物更加需要注意。

立秋之后如何养生?

养生:寒凉水果要少吃

哪些是寒凉的水果呢?大坪医院中医科主任杨国汉介绍,西瓜、梨、葡萄就是性味寒凉的水果。长夏后,很多人的脾胃都很虚弱,如果此时再吃寒凉水果,就可能伤及脾胃。

“秋老虎”的来临,让很多人还是觉得如夏天一般,因此还是通宵开空调。大坪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姚元章提醒,立秋以后,即使再热,早晚天气都会偏凉一些,因此,空调开放时间不宜过长,夜里最好不开。

立秋后饮食上还有一个原则,尽量少吃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以及酒、油炸类食物,可多食用带酸味的水果以及蔬菜来养肝。立秋后,是一个去湿的时机,大家可吃一些健脾利湿的食物,比如南瓜、冬瓜、黄花菜、赤小豆、薏米、陈皮、花旗参、荷叶等。这些食物可祛除体内的湿热之邪,为接下来的秋天和冬天奠定基础。

居家:防食品衣物霉变

皮肤科专家表示立秋后,阳光依然强烈,紫外线照射量大,根据往年的门诊量,立秋后,皮肤晒伤的患者还有不少。专家建议,平时多参加户外运动,提高对日光的耐受性。做好防晒措施,日光过敏者外出应打遮阳伞或涂防晒霜。

立秋后,降雨增多,湿度更大,根据数据,如果气温达到35℃,湿度在70%以上,食物和衣物就很容易发生霉变。如果一旦食用了霉变食物,易诱发肠胃炎和痢疾等疾病,霉变的衣物或床单使用后也易诱发皮肤过敏。专家建议,立秋后,趁着秋老虎,也可以把放在柜子里的衣物和被褥拿出来,选择一个阳光直射、通风好的地方暴晒一下。

立秋介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立秋之后如何养生 寒冷水果应少吃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