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喜欢咳嗽 吃药不如吃橙子

2018-07-27 19:17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橙子不仅仅是水果,也是可以止咳的好东西,如果在冬天你容易咳嗽,不妨买几个橙子回家蒸着吃。

冬天喜欢咳嗽 吃药不如吃橙子

冬天天气寒冷,空气干燥,不少朋友老是喜欢咳嗽,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先不要吃药,吃吃热蒸的橙子对治疗咳嗽有奇效,那么就来看看下面的介绍吧!橙子怎么吃能够止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喜欢咳嗽 吃药不如吃橙子

橙子蒸食方法

把橙子洗干净后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去除橙子表面的果蜡。橙子不用剥皮,在顶部平切开一片,往露出的果肉上撒少许盐,再用筷子在果肉上戳几个洞,以便于盐渗进果肉。

把切开的那片橙子重新盖好,放进碗里。碗里不用加水,直接放进蒸锅,蒸至水沸后再蒸15分钟,就做好了。蒸好的橙子,皮有一定的收缩,碗底还会有汁水流出。

吃法:去橙皮吃果肉,碗底的汁水一起喝掉。

热蒸的橙子清火、化痰、祛肠中恶气

橙子与食物搭配禁忌

宜搭配的食物

橙子+蜂蜜 同食可用于治胃气不和、呕逆少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冬天喜欢咳嗽 吃药不如吃橙子

忌搭配的食物

橙子+河蚌 变成砒霜

橙子+牛奶 影响消化,引起腹胀、腹痛、腹泻。

橙子+蛤蜊 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橙子+槟榔 引起身体不适。

橙子+虾  同食会引起中毒、危及生命。

适宜人群

出现胸膈满闷,恶心欲吐症状者,以及瘿瘤者宜食;饮酒过多,宿醉未醒者宜食;有糖尿病的人忌食。

挑选橙子的技巧及步骤

方法/步骤

选择果脐小且不凸起的脐橙,果脐越小口感越好。告诉大家一句话“高身橙,扁身柑,光身桔”。也就是说,高身的橙子味道更甜。

别买太大的橙子,橙子个越大,靠近果梗处越容易失水,吃起来就干巴巴的。

橙子皮的密度高、薄厚均匀而且有点硬度的橙子所含水分较高,口感较好。看表皮的皮孔,好橙子表皮皮孔较多,摸起来比较粗糙,而质量不好的橙表皮孔较少,摸起来相对光滑。

皮上有厚厚一层东西,闪闪发光、摸起来粘手的橙子不要买。好橙子如果用纸擦一擦,可以发现纸的色不会有什么变化,如处理时加了色素,一擦就会褪色。

橙子选购技巧

首先,橙子并不是越光滑越好,进口橙子往往表皮破孔较多,比较粗糙,而经过“美容”之后的橙子,则非常光滑,几乎没有破孔;其次,买之前,可以用白餐巾纸最好是湿纸巾在水果表面擦一擦,如果上了色素,一般都会在餐巾纸上留下颜色;

橙皮不能泡水饮用,因为橙皮上一般都会有很难用水洗净的保鲜剂。

剥皮技巧

用手按住在桌子上揉,几遍后橙子皮与肉会比较容易剥离。这种方法比较慢。

用刀象削苹果等一样把皮一圈圈削下来,最后整个吃。

最方便也是最快最常用的方法:用刀从中间切开,大的切六瓣,小的切4瓣。然后每瓣将皮从一端分开。

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就是凸起的那面朝上)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冬天的时候,可以把橙子放到暖气片上烤一会,温热后就比较好剥皮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