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同房好不好

2018-07-26 23:5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惊蛰是一年之中的第三个节气,在每年的三月初。在惊蛰的时候,天气会渐渐变暖,人们已经进入春天。那么惊蛰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同房好不好

一般情况下,同房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在时间方面。在我国,很多传统日子是不适合同房的,那么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同房好不好

惊蛰可以同房吗

一般情况下,惊蛰节气是可以同房的,没有什么禁忌。

对房事来说,也呈春情萌动之态,所谓“春心荡漾”,性兴奋的激情,使春季的房事明显多于冬寒,甚至可能发生性冲动的行为。此时性生活既要迎合春季的特点,使生发之性充分展露,使身心调畅,意气风发,切忌恼怒抑制,有悖春季疏发之性,但又不能任其春情滋生,心猿意马,任意放荡,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用理智加以克服,以保持身心的健康。

由于惊蛰节气是疾病多发的日子,所以此节气中的性生活一定要注意卫生。单在身体上要注意经常清洁还是不够的,还要注意双方身体的健康情况,如果一方患有传染性疾病,会使性生活成为疾病传染的途径,或者如果有一方身体健康状态不佳,性生活会使健康状况更加恶化,使身体抵抗能力降低,极容易被传染上此季节流行的各种疾病。另外,性生活的不当也会影响身体健康,甚至会使身体患有各种疾病。如过于频繁的性生活,尤其是一次性生活中数次泄精,对男子的身体健康都是很有害的。女性无法达到性高潮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各种疾病的发生。可是女性如果一味地追求性高潮,使得每次性生活中多次性高潮,造成性高潮过度,对身体也是有害的。轻则会使皮肤失去光泽、浑身乏力,严重则会使身体患有各种妇科疾病。

什么节气不宜同房

二十四节气中的某些日子不能有性事:

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大寒、大署、春分、秋分、夏至、冬至日。这些日子当日谨慎房事,否则,会大伤元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同房好不好

什么日子不宜同房

冬至、夏至前后半月内禁忌房事

据信,冬至阳气尚微,夏至阴气尚微,如草木萌生,易于伤伐,阴阳不能调和,虽说指的是自然界里的阴阳二气,也怕感染了男女体内的血气精神,这时候行房事恐怕不能配合节气而走泄了精血,导致神气疲乏,引来祸灾。

每年五月初五,俗称“五毒日”忌房事

据说五月初五日这天,阴阳之气争雄,阴胜阳,鬼魅、邪祟、瘟疫、毒气猖獗一时。此时行房事自然危险,或谓会“倒阳”,或谓会“中毒”,所以要禁忌行房。

九月九日,俗称“九毒日”忌房事

九月九日称“重阳节”,或者是因阳盛阴衰,或者是因“重九”是阳数之颠峰,恐过后则一转而为阴数了,所以禁忌一切冒失的行为,小心慎行,包括房事也在禁忌之列了。

每日的晨昏忌房事

也是阴阳转换交接的时刻,此时亦恐阴阳不调而禁忌房事。 实则昏时人体劳累困乏不易行房,晨起精神未振,行房事也易影响一天的劳作,所以晨昏刻均不易行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惊蛰节气可以同房吗 惊蛰节气同房好不好

本命年、生日当天等忌房事

本命生辰日正冲甲子、庚申晦朔之日行房事也是忌讳的。 还有各地不尽相同的祭神持斋日也忌讳行房事,否则,以为是对神明的大不敬,会受到神鬼的惩罚或阴谴的。

日虚忌房事

一日之虚是指天地出现晦暝风雨的情况,比如日食或月食,在这样的日子不要有性生活。

日食、月食出现的时候,是天地间气机变化最为强大的时候,这时自然界的外力容易损伤身体。

说明: 

古代方式禁忌远远不止上文中提及的日子,据记载,古代能行房事的日子实则没有几天,但禁忌太多,适得其反,顾不过来的,也就不能再顾及了。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