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季 吃杏鲍菇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2018-07-28 11:1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现在很多人比较注重饮食的健康,宝宝的饮食健康也是妈妈们最为关心的,菌类食物是我们在日常饮食的不错选择,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宝宝能吃杏鲍菇吗?

寒冷冬季 吃杏鲍菇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对于我们正在成长发育的宝宝来说,健康营养的饮食对他们很重要,而杏鲍菇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宝宝吃了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宝宝吃也需要多多注意,我们要让宝宝健康安全的吃杏鲍菇!

宝宝能吃杏鲍菇吗

宝宝能吃杏鲍菇,但是过敏者勿食。杏鲍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镁、铜、锌等矿物质,适合宝宝食用。而且杏鲍菇还含有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精氨酸、赖氨酸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于促进宝宝记忆,开发宝宝智力有重要的作用。但是杏鲍菇为动风食物,即杏鲍菇中所含有的异性蛋白有可能会成为过敏原,引起变态反应性疾病复发。所以,对蘑菇过敏或者是有过敏史的宝宝,建议不要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寒冷冬季 吃杏鲍菇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吃杏鲍菇的禁忌

不要和竹笋和牛蒡等难于消化的食物搭配

1岁以下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因此,不要给宝宝食用难于消化的食物,否则可能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竹笋、牛蒡等都属于难于消化的食物,因此,在烹制杏鲍菇的时候,不要加入。

不要和洋葱、茭白等含有大量草酸的食物一起搭配

草酸不仅难于让宝宝吸收,而且可能会影响食物中钙物质的吸收。宝宝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元素和锌元素,如果缺少了,可能会导致牙齿发育不良、严重的还会影响智力发育。

辣椒酱、芥末、味精等调味料不要放入过多

这些调味料容易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干扰身体对其它营养的吸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寒冷冬季 吃杏鲍菇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宝宝怎样吃杏鲍菇才安全

1.杏鲍菇营养丰富、做法多样,妈妈可选择制作多种辅食,但建议宝宝一岁以前不要食用。一般情况下宝宝10—12个月就可以食用蘑菇了,但是杏鲍菇难于咀嚼,建议等宝宝牙齿长齐一点,再食用杏鲍菇。

2.杏鲍菇含有膳食纤维而不宜咀嚼,在制作时要格外注意,可将杏鲍菇切成小丁后在充分煮熟或炒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寒冷冬季 吃杏鲍菇能增强宝宝抵抗力

3.现在市场上的杏鲍菇多为人工种植,食用比较安全,建议购买正规渠道销售的杏鲍菇,并通过感官鉴别、价位高低及气味好坏等方面进行鉴别选购干制或新鲜的杏鲍菇。

4.给宝宝挑选的杏鲍菇不要选用表面纤维太粗的。表面纤维太粗,表示太老了,不太利于宝宝消化。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因此,不太适宜咀嚼过老的杏鲍菇。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