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什么搭配最营养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2018-11-12 09:3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菠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很多人都会吃菠菜。那么菠菜和什么一起吃好呢?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营养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一般情况下,菠菜的营养价值高,经常吃菠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吃菠菜是很有讲究的,它有很多的饮食搭配禁忌。那么菠菜和什么搭配最好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营养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好

1、菠菜+鸡蛋:提高维生素B12的吸收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还能提供一定量的脂肪、维生素A和矿物质,与菠菜同食可以提高维生素B12的吸收,同时对身体有很好的补血、强身作用。

2、菠菜+茄子:加快血液循环预防癌症

3、菠菜+海带:防止结石

4、菠菜+猪肝:防治贫血

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两者同吃,荤素搭配,相辅相成,非常适宜贫血患者食用。

5、菠菜+粉丝:促进营养素的吸收

6、菠菜+花生:有利于维生素的吸收

7、菠菜+橙子

橙子中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维生素C、柠檬酸、橙皮苷、烟酸、钾、钠、镁等营养元素,吃菠菜后,隔一段时间再吃一个橙子,有利于铁的吸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营养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菠菜不能什么一起吃

菠菜+奶酪

因为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奶酪中的化学成分会影响人体对钙的消化以及吸收。

菠菜+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的呢。

菠菜+牛奶

一些时候会看到牛奶菠菜饼干,但其实现实生活中,菠菜和牛奶一起吃的话会引起痢疾,因此不建议菠菜搭配牛奶。

菠菜+蜂蜜

每当菠菜遇上蜂蜜,不仅口味有点怪,而且还会引起心痛哦!

菠菜+黄瓜

黄瓜中含有分解酶,会对菠菜中大量的VC造成破坏,所以这两种食物一起吃,各自的营养价值都得不到保证哦!

菠菜+黄豆

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V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最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菠菜+豆腐

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其实是不可以的。菠菜的草酸会和豆腐的钙形成草酸钙,最后让人体无法吸收钙,两种都营养,不过需要分开吃!

菠菜+黄鳝/鳝鱼

这样的搭配很容易就引起腹泻了,妈妈们需要注意呢,菠菜和黄鳝的营养都十分丰富,但两者同食就容易引起腹泻了,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便便不正常的话,应该考虑一下是否饮食不得当,出现相克哦。

菠菜+猪肉/猪里脊肉

会减少对铜的吸收。

菠菜看起来很好吃,也很多人喜欢吃,但是和这么多东西都不搭,怎么办?其实菠菜和鸡蛋、茄子、海带、猪肝、粉丝以及花生的搭配都是比较好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营养 菠菜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哪些人不宜吃菠菜

1、老年人、婴幼儿、孕妇或缺钙的人。

由于老年人、婴幼儿急需补钙或正在服用钙片治疗的人(如软骨病、肺结核缺钙病人),专家建议服用钙片前后2小时内不要进食菠菜。菠菜含有食物纤维,能解毒通窍,因此,有一定的滑肠作用,小儿在腹泻时最好也不要吃菠菜。

2、患有腹泻的病人。

菠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润滑肠道的作用,腹泻病人不宜吃。

3、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菠菜所含草酸与钙盐能结合成草酸钙结晶,使肾炎病人的尿色混浊,管型及盐类结晶增多,故肾炎和肾结石者不宜食。

4、孕妇不宜多吃菠菜。菠菜中的草酸容易生产不溶性草酸钙,造成缺钙。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