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2018-07-03 07:3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泡腾片虽说和碳酸饮料类似,但并不属于它的范畴哦,这是一款喝了对人体要好处的饮品,和碳酸饮料并不一样。

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许多美眉为了让皮肤更好,会定期补充维生素,而泡腾片是一种保健饮品,可以对人体带来许多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究竟是不是碳酸饮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不属于。

维生素C对人体有益,它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能够增加骨密度,预防缺铁性贫血;也可以促进类固醇的强化,降低血胆固醇;还有解毒,清除自由基等作用。

由于添加专用于泡腾片的泡腾崩解剂,所以遇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使片剂迅速崩解和融化,不仅不影响钙的吸收,而且还会起到净化水的作用,与喝碳酸饮料的口感无二!很多人喜欢喝碳酸饮料其实就是喜欢它的口感, 天热来一瓶碳酸饮料、运动完来一瓶碳酸饮料、是多么的享受…… 但是如果把碳酸饮料换成泡腾片呢(完美替代碳酸饮料)?泡腾片富含丰富的营养元素,平日喝水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一,两者结合更是完美咯(能及时补充人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另类“碳酸饮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酸性,维生素泡腾片,尤其是维生素C泡腾片含有酸性成分,以维生素C、柠檬酸、碳酸氢钠、葡萄糖为原料,经加工而成.

食用方法:建议每天摄入量为200至500毫克,如果还同时补充其它抗氧化剂如硫辛酸或维生素e,就应适量减少每种营养素的剂量。


硫辛酸它被称为“万能抗氧化剂”,广泛用于治疗和预防心脏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一般认为它能保存和再生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并能平衡血糖浓度。主要食物来源为菠菜和肉类,但含量很少。食用方法:建议每天摄入量为5至20毫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泡腾片是碳酸饮料吗 泡腾片是酸性还是碱性

泡腾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维生素C泡腾片一天中所有时间服用均可,最好的服用时间实在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服用,这样吸收效果更好,本人一直在喝杭州维生医药公司出品的唯美人胶原蛋白维C泡腾片,时间是每天中午饭后,下午1点左右喝一杯,周一到周五每天一片,共5杯,平均花费人民币2~4元每天就能起到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效果,周六周日停止饮用的原因是防止维C补充过量。

泡腾片服用注意事项

1.不可直接吞服。泡腾片应该放在适量的温水中(不高于70℃),白开水、矿泉水或蒸馏水都可以,待其完全溶化,再摇匀后服下。一天一片,且不可多食;

2.用水不能超过70摄氏度。否则会使维生素会遭到破坏,而100摄氏度的开水,更会使维生素几乎全部失效. ;

3.要现喝现泡。否则溶解于水中的维生素也会被氧化从而失效;

4.不能用茶水或饮料冲服。因为常用的泡腾崩解剂,是由碳酸氢钠与枸橼酸组成的,而茶水中含有的茶碱等成分,会与维生素或崩解剂起化学反应。饮料中则一般含有苯甲酸钠,也会与维生素起反应而产生有害物质——苯。至于有些饮料中本来就添加了维生素,主要是因为同时也添加有稳定剂,使二者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反应。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