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可以吃香蕉吗

2018-07-03 06:4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香蕉和豆浆都是很常见的两种食品,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味道好,都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香蕉和豆浆能一起吃吗?

香蕉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可以吃香蕉吗

一般情况下,香蕉是可以和豆浆一起吃的,两者之间的成分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两者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不适。那么香蕉和豆浆一起吃好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豆浆能一起吃吗

香蕉能和豆浆一起吃。

香蕉和大豆都是常规的食物,并且香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和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素,大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淀粉和少量脂肪、纤维素等,并没有什么相冲或相克的成分,所以香蕉可以和豆浆一起吃,甚至还可以将香蕉打入豆浆中,做成香蕉豆浆。

喝香蕉豆浆有什么好处

减肥

香蕉豆浆里面富含纤维素,而纤维素吸水膨胀之后会增加饱腹感,可以减少正餐中的能量摄入,并且促进肠道蠕动,加快食物的排出,减少食物停留在肠道中的时间,降低吸收率。并且大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能量的消耗,具有减肥的作用。

安眠镇静

香蕉中含有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具有镇静安眠的作用,而大豆中富含的镁元素,可以使肌肉放松,具有镇静的作用。

补充营养

香蕉和豆浆的营养成分是可以相互补充的,豆浆中含有蛋白质较高,而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较高,两者同时食用,及补充蛋白质,又补充碳水化合物,还补充了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

润肠通便

香蕉豆浆口感极为顺滑,因为香蕉中含有果胶,有润滑肠道的作用,而香蕉和豆浆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排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豆浆可以空腹喝吗

香蕉豆浆可以空腹食用。

香蕉和豆浆中香蕉含有碳水化合物,不会因为空腹食用对肠胃发生刺激,并且空腹食用,其中的纤维素还能增加肠道内容量,减少额外能量的摄入,有助于维持体重。

香蕉豆浆每天喝多少合适

香蕉豆浆每天喝一到两次就可以了,因为香蕉性寒,大量食用对肠胃不好。而对于本身体寒的人群而言,香蕉豆浆要少喝,最好不要超过一次,以免加重体质寒凉的程度,造成人体不适。

香蕉豆浆能长期喝吗

香蕉豆浆能长期喝,因为香蕉具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而大豆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不会因为长期不食用淀粉而导致体质变弱,和长期不食用蛋白质而造成水肿。所以可以长期食用。

注意:香蕉豆浆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不是很完全,需要食用蔬菜,以均衡营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香蕉和豆浆可以一起吃吗 喝豆浆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豆浆的做法是什么

材料:黄豆适量、香蕉半根,喜欢润滑口感的人可以放一根。

1.黄豆洗净,清水浸泡一夜。

2.将豆子放入豆浆机,加入清水,开始打豆浆,豆浆打好后,待豆浆稍凉。

3.香蕉切成小粒大小,加入豆浆机中,用果汁档搅拌至香蕉粒消失即可。

注意:香蕉是有甜味的,不需要再额外加入糖或蜂蜜等调味,以免增加过多热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