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2018-07-27 18:3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大闸蟹的品种有很多,阳澄湖大闸蟹就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大闸蟹,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阳澄湖大闸蟹。那么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呢?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一般情况下,阳澄湖大闸蟹是我国最为出名的一种螃蟹,它的蟹肉肥美,肉质鲜嫩,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喜欢。那么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味道好

1.阳澄湖水质好,偏弱碱性,养出来的大闸蟹鲜嫩清甜可口,相对其他湖蟹而言,阳澄湖大闸蟹的肉质更为细腻、鲜美。

2.阳澄湖大闸蟹活动水域大,因此蟹肉紧致,并且壳体较脆,食用起来更为好吃。

营养价值高

1.阳澄湖大闸蟹的水质很好,富含多种矿物元素,因此养出来的大闸蟹含有丰富的矿物质。

2.阳澄湖大闸蟹食用的东西都是天然的小鱼、小虾菜叶等,相对于其他湖些食用饲料之类的成分,肉质中蛋白质含量更高。

生长条件严苛

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对阳澄湖大闸蟹的饲养环境、饲养周期、重量和质量等各项指标做了量化的规定。阳澄湖大闸蟹生长条件严苛,需要在淡水中育肥生长,待交配产卵时,需要去江海交汇口进行产卵,阳澄湖独特的生态环境给予大闸蟹适合的生态环境。

产量少

阳澄湖大闸蟹的亩产数有明确的规定,投放蟹苗时,每亩水域只能投放1500只蟹苗,相较于其他湖蟹的每亩水域2500只左右的蟹苗,阳澄湖大闸蟹的亩产量较少,并且阳澄湖合适饲养的的水域只有这么多,因此每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只有2000吨左右。

古来传颂

阳澄湖大闸蟹素来有名,古往今来留下了非常多的千古名句,“堪笑吴中馋太守,一诗换得两尖团”、“解缚华堂一座倾,忍堪支解见姜橙”、“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都是歌颂阳澄湖大闸蟹的名句,因此阳澄湖大闸蟹有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阳澄湖地理位置阳澄湖位于苏州市区的东北,跨苏州市区、工业园区、昆山市及常熟市,是江苏省重要的淡水湖泊之一。阳澄湖的面积约面积120平方公里,约18万亩,其又分西湖、中湖、东湖。其中要数东湖最大,水深1.7-2.5米;中湖和西湖,水深1.5米-3.0米。西纳元和塘来水,东出戚浦塘、杨林塘和济河注入长江,南出娄江与吴淞江、澄湖、淀泖湖群等相通。

因此,独特的水域环境、地理位置以及水质良好的生态环境,所以造就了阳澄湖大闸蟹形成与众不同的四大特点:一是青背,阳澄湖蟹壳呈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三是黄毛,脚毛长黄挺拔;四是金爪,阳澄湖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膏红如脂,味道甜嫩鲜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阳澄湖大闸蟹为什么出名 阳澄湖大闸蟹是哪里的

阳澄湖大闸蟹有什么特点

阳澄湖大闸蟹形成的与众不同的四大特点:

一是青背,阳澄湖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

二是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

三是黄毛,脚毛长黄挺拔;

四是金爪,阳澄湖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