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2018-07-26 23:1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冬季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购买新鲜的柿子回家,自己制作柿子饼,这样既卫生也放心。那么柿子饼怎么做好吃?看下文。

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柿饼就是柿子在通过风干过后,再制作而成的。亲戚来是非常简单的。所以很多人都想在家试一试。下面教大家自制柿子饼的方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自制柿子饼的做法图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1、取材:将生柿子从果树上摘下来。即选那种圆且尖尖的柿子,要硬的。柿子一定要是硬的,不然无法削皮。

2、削皮:用削皮刀把杮皮削掉,注意不要把蒂弄掉了,否则容易坏。

3、晾晒:用竹子编制的特别的篮子来盛放柿子。把削好皮的柿子放在阳光充足通风的地放晾晒就可以了。(注意,晒几天后的样子,氧化稍变黑是正常的)

4、松囊:所谓松囊就是用手按捏柿子,使柿子里面的果肉彻底软化。约七、八天后柿子表面干枯,开始有柿饼的雏形了,晒到外皮干里面软时,用手轻轻压成平的饼状,不要用力过大,以免挤破。注意,要早上太阳没有升起,气温还没升高的时候捏。时间晚了,糖融化容易粘手。还容易捏破柿子。

5、晾晒再捏:继续晾晒。如果自己吃再晒一星期就可以啦。这时可以每2天捏一捏,形状更好看一些。捏两到三次即可。如果喜欢干一点的还可以多晒些日子的,当然也更好吃啦!如果你不是急性子的话!大概十多天后,柿饼就可以吃了,柿饼的干湿程度自己掌握,喜欢吃干的就多晾几天,喜欢吃湿一点的就少晾几天,在晾晒的过程中注意柿子的整形,捏出你喜欢的形状。

6、柿霜:买来的柿饼上面。都有一层白白的东西。那是晒完柿饼后,通过密封等工序由柿饼自身反出的霜,又叫出霜。如果要生成柿霜的话,必须要低温环境才好。将晒干捏成型的柿饼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室内,在低温下会慢慢的生成柿霜。柿子饼是不能晒的太干,软软的才能捂出霜。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1、将柿子去皮,尽量干净、均匀;

2、把去皮后的柿子放入烤房,升温至40℃;

3、期间每隔两个小时就进行一次通风排湿;

4、保温两天后将柿子取出,进行首次捏饼;

5、然后再将烤房温度升至40-45℃,继续烘烤约二十小时;

6、当柿子表面出现褶皱时,第二次捏饼;

7、捏饼后将温度升高到50℃,边烘烤边翻动,还要注意通风;

8、柿子看起来有些干燥和皱缩时将柿饼的两端压紧;

9、将温度调至45℃左右继续烘烤,烤到柿饼的里外软硬差不多一致时拿出;

10、将柿饼放置低温的阴凉处生霜即可。

柿子饼可以保存多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自制柿饼的做法图解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每到柿子旺盛的季节,市场上就会有许多新鲜的柿子卖。但如果并不是柿子的季节,又想吃柿子,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购买柿饼。因为柿饼的保存时间远远长于柿饼,这样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柿饼,不需要一定要在产柿子的季节才能尝到柿子的味道。

一般来说,柿饼的保存时间大约在6个月至1年的时间不等,关键是看柿饼在制作的过程中,是否严格的按照步骤制作。而且还要看保存的环境,如果是适合保存柿饼的环境,保存的时间就会相对较长一些。比如在干燥通风的地方,柿饼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但如果在南方湿气较大的地方,保存不当的话,柿饼也会很快就腐烂掉。因此,想要让柿饼长时间的保存,那么就要注意制作的方法和保存的方式。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