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2018-07-03 06: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叶酸是很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对人体起着重要的作用。很多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和怀孕期间都会服用叶酸片,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那么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呢?

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在现代生活中,叶酸片是很常见的一种孕期保健品,很多孕妇都会食用叶酸片,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那么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适合吃铁质叶酸片的人群

贫血的人。铁质叶酸片一般都是为治疗贫血研制的,因为贫血种类的两大块就是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贫血,正好铁叶酸能起到作用。如果是怀孕的话不建议用铁叶酸,因为剂量一般较大,而孕期营养补充又是要非常精准。

一般来说孕妇补充叶酸就认准小剂量叶酸增补剂就可以了,如果是贫血比较严重的孕妇就应该要补充铁质叶酸了,如果是一切正常的孕妇就不要不冲含铁的,含铁的话还是要慎重了,铁是女性容易缺乏的,但不是必须补的,要看个人体质。可以去医院查一下最普通的血常规,看看是否为缺铁性贫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孕妇经常补充叶酸,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兔唇)等先天性畸形,对婴幼儿的神经细胞与脑细胞发育有促进作用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是为了使女性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比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因为女性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4周的时间,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纠正。这样在怀孕早期胎儿神经管形成的敏感期中,足够的叶酸才能满足神经系统发育的需要,而且要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敏感期中坚持服用才能起到最好的效果。 叶酸参与人体新陈代谢全过程,是合成人体重要物质DNA的必需维生素。孕妇叶酸严重缺乏会导致胎儿畸形(脑水、脊柱裂,眼、口唇、胃肠道、心血管、肾、骨骼等器官畸形)。

在孕前期,如果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的发生率。维生素(包括叶酸,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 族维生素)是维持机体正常代谢和生理功能所必需的重要物质,是细胞形成不可缺少成份。维生素除了小部分在体内合成外,大部分是从外界植物或动物中摄取。

育龄女性应从孕前3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0.4mg,并持续至整个孕期。如果你对自己的情况不能准确判断,一定要咨询医生的意见。吃叶酸最好是早饭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吃,空腹吸收的效果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什么牌子的铁质叶酸片好

铁质叶酸片是一款专门针对缺铁以及需要补充叶酸成分的人群推出的叶酸类产品,目前主要是广泛应用在备孕以及已经怀孕的孕龄女性群体中。市面上铁质叶酸片什么牌子最好,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品牌。

安利纽崔莱:

了解得知安利纽崔莱铁质叶酸片,每片提供10毫克铁成分,来源于人体极易吸收的富马酸亚铁和葡萄糖酸亚铁;并提供0.133毫克叶酸,含有纽崔莱®;另外还含有独有的菠菜提取物,提供天然植物营养素;外层覆有NUTRILOCK®片衣,避免营养素的流失,并易于吞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铁质叶酸片适合什么人吃 吃铁质叶酸片的最佳时间

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R叶酸亚铁片也是比较多人推荐的铁质叶酸片之一。它进口自德国BASF,每片提供217μg优质叶酸(叶酸缺乏容易引起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双效同补是它的特色,同时补充铁质和叶酸,对缺铁性贫血和孕妇缺乏叶酸引起的贫血有良好的补铁、补血功效。

美贝健:

美贝健铁质叶酸片,主要是以葡萄糖酸亚铁、叶酸、淀粉、白砂糖、葡萄糖浆、糊精、硬脂酸镁为成分原料研制推出,每片含铁5.9mg,叶酸166ug,对缺铁性贫血和缺乏叶酸引起的贫血问题有很好的功效作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