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2018-07-03 06: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服用叶酸,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促进宝宝发育,有效的预防宝宝畸形。叶酸是很重要的微量元素,对我们人体健康起着重要作用。那么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在日常生活中,叶酸是很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很多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和怀孕期间都会服用叶酸,那么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怀孕10天可以吃叶酸的,一般建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和怀孕后的三个月服用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的。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吃到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怀孕后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这样有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要定期到当地正规医院妇产科做孕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叶酸,又称维生素B9,胎儿生长过程中的必备物质,是维生素B群中的一种营养素,具有水溶性的特点,因此无法在体内聚集起来。这种营养素一开始是从菠菜叶中被发现的,所以才会被叫做“叶酸”。

叶酸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它是DNA的重要成分,协助大脑正常运转,对于人类来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维生素。对于孕妇来说,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有效避免胎儿出现早产、畸形、脊柱开裂、体重不足、兔唇等现象的发生。对于备孕女性和孕妇而言,这是一种极为重要的营养元素,及时而充足的补充,能有效地提高受精卵和胎儿的质量。

服用叶酸的最佳时间

1、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我国营养协会建议,可从怀胎的前90天可以开始补充叶酸,保证体内的叶酸水平维持在一定的含量,为宝宝做好叶酸的贮存准备,让宝宝早期就可以在一个叶酸量充足的环境里成长。胎儿在母体的前四周就开始进行神经管的发育,而当孕妇意识到自己怀孕时,胎儿的神经管发育早就已经闭合,因此已经为迟已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2、补充叶酸需要持续整个孕期。怀孕之前3个月和怀孕之后3个月,这半年时间是补充叶酸的关键时间。即使你及时服用了叶酸片,也无法使体内的叶酸含量短时间内迅速提高,因此建议叶酸的补充应该持续在整个孕期。随着宝宝在母体中成长发育,母体本身红细胞的增长,乳房的变化,宝宝DNA的生成,胎盘的形成都需要大量的叶酸。

3、早晨补充叶酸效果更佳。有研究表明,女性在早晨或者上午补充叶酸效果更好,因为白天人体体内新陈代谢较快,早上是吸收营养的最佳时间段。建议在早饭后30分钟到1个小时内补充叶酸,同时注意多喝水,注意休息。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叶酸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最好是从孕前三个月一直吃到哺乳期结束,对自身还有胎儿,宝宝的大脑发育都是十分有利的,如果不想吃那么久的话至少要吃到孕三个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怀孕10天能吃叶酸吗 叶酸吃到什么时候就可以停

女性要补充叶酸一般是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片,因为叶酸片比食疗天然叶酸补充,身体吸收的要好。每天服用0.4毫克叶酸片一直吃到怀孕后的三个月,就可以停止服用了。当然孕中晚期你仍可以继续服用叶酸片,剂量和孕早期相同,但对一般膳食均衡的孕妇,孕中晚期也可以不用额外补充叶酸。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