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吃叶酸的副作用

2018-07-03 06:0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期间都会服用叶酸,但是吃叶酸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服用叶酸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还可能影响锌的吸收,导致缺锌。那么吃叶酸会影响月经吗?

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吃叶酸的副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叶酸是重要的一种元素,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那么吃叶酸会影响月经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排卵和月经一样,都受丘脑-垂体-卵巢性腺轴的调节而呈现周期性变化,两者的周期长短是一致的,都是每个月1个周期,而排卵发生在两次月经中间。

而叶酸做为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只是在孕早期防止胎儿畸形,包括神经管缺陷、心脏缺陷等的,不具有影响排卵功能。

排卵一般是受到卵巢功能的影响,只要卵巢功能正常,能够促进卵细胞成熟,激素水平足够,就不会影响到排卵,所以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大可放心服用叶酸片,不会影响正常排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吃叶酸的副作用

吃叶酸的副作用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平常我们的餐桌上,很多食物都富含叶酸,如动物肝脏、肾脏、蛋类、鱼类,植物性食物中的绿叶蔬菜、菠菜、芹菜、菜花、土豆、莴苣、蚕豆、梨、柑桔、香蕉、柠檬、坚果类及大豆类等,都属于叶酸含量较高的食物。所以吃叶酸本身是没有副作用的。建议的正常摄入量是每日400微克,若过量服用则可能出现以下副作用:

1、服用叶酸可以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早期表现,而导致神经系统受损害。

2、服用叶酸350毫克可能影响锌的吸收,而导致锌缺乏,使胎儿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儿增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吃叶酸的副作用

3、服用叶酸可以干扰抗惊厥药物的作用,诱发病人惊厥发作。

4、个别病人长期大量服用叶酸可出现厌食,恶心,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5、大量服用叶酸时,可出现黄色尿。

叶酸的主要效果

叶酸长和繁殖所必需的物质。在体内叶酸以四氢叶酸的形式起作用,四氢叶酸在体内参与嘌呤核酸和嘧啶核苷酸的合成和转化。叶酸在制造核酸(核糖核酸、脱氧核糖核酸)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叶酸帮助蛋白质的代谢,并与维生素B12共同促进红细胞的生成和成熟,是制造红血球不可缺少的物质。叶酸也作为干酪乳杆菌(Lactobacillus casei)及其它微生物的促进增殖因子而起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吃叶酸会影响排卵吗 吃叶酸的副作用

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叶酸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如果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引起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而导致畸形。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可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100微克到300微克叶酸。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