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2018-07-27 18:1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日常生活中,保健品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健产品,很多人都会经常服用保健品,尤其是老人和小孩。保健品虽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是,盲目服用保健品也会危害身体健康的。那么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有哪些呢?

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会经常食用保健品,来保持营养均衡,促进宝宝的发育。儿童吃保健品已经成为很普遍的一件事情,因而保健品的品质是很重要的,那么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误区

任何孩子都需要补充保健食品

一般来说,挑食偏食、免疫力低下、易消化不良的孩子可适当补充保健食品。其次,并非任何年龄段的孩子都适合服用保健食品,婴幼儿如需补充,至少也要一岁以上。再次,国际主流的营养饮食观念认为,孩子最好的营养来自饮食,而非人工合成的保健食品(包括配方奶)。均衡营养,适度运动,才是保持健康体魄的首要因素。

保健食品贵的才放心

“越贵的越好”是许多家长在咨询儿童保健食品时普遍的想法。对此,保健品营养专家认为,食品的价格与其加工程序成正比,加工程度越高的食品营养素丢失的越多,而价格却很高。家长如果对于挑选保健品没有专业的了解,不妨首先寻求专业营养师或医生的意见。

孩子体质弱,一定要各种保健食品都要服用

不同保健食品至少间隔一小时再服用,同品项保健食品不要在同一天服用。如服用维生素E及鱼油,大部分鱼油已含维生素E,应交错着吃,无需同天服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保健品长期服用才有效,必须按建议服用量服用

对于保健品,尤其是儿童保健品,一般可依照产品指示的用量减量。多吃不好,少吃一两次则没问题。如一个4岁儿童每天的钙建议摄取量是600毫克,那么补充200毫克、400毫克从效用上看,不会有很显著的差别,因为日常饮食中也含钙质。

孩子长不高就是因为缺钙,所以要吃钙

孩子长不高,家长都认为是缺钙,但是,大家知道吗?孩子长不高不一定就是缺乏钙,遗传、睡眠状况、运动量、情绪及压力都可能影响。若要让孩子吃钙片,一定要注意分量。人体内的钙与磷、钙与镁须维持一定比例,过量的钙造成“钙磷比”、“钙镁比”失衡,反而让骨骼合成效果差,带来反效果。

吃鱼油会让孩子更聪明

鱼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易氧化,市售鱼油通常会添加维生素E抗氧化。常常吃深海鱼的小朋友,建议要适量补充维生素E及C,以防氧化。

过分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宝宝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但是,维生素A、D、E、K为脂溶性,服用过量会囤积体内,不易排出,造成中毒,不如在一般食物中如蛋黄、牛奶、红萝卜、动物肝脏中,摄取维生素A及D。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保健品是否有副作用

应考虑这种保健品是否有害、有无副作用,因为现在不少食品都含有化学合成的添加剂,而这些物质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

保健品的口感

应考虑这种保健品的口感,因为过苦或药味过重时,孩子会难以接受;而甜度过高的保健品又会因糖分过多而抑制了孩子的食欲,也不利于孩子牙齿的生长,所以要选择口味微甜、性缓的保健品。

保健品的实际效果

应考虑这种保健品有无科学数据和实际效果,儿童保健品尤为要有严格的科学测试和临床验证,以纠正孩子的营养问题。

保健品的适应症

应考虑这种保健品的适应症,保健品的适应症要广,如适应症太窄或不对症,则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保健品的体积

应考虑保健品的体积,体积不宜过大,否则会占据了孩子胃部较多的容量,引起腹胀,影响正常进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儿童保健品的选购误区 选购儿童保健品的注意事项

保健品的属性

应考虑保健品的属性,大补或含有寒凉性食物成分的保健品都不宜给儿童服用。

总之,无论增加什么样的营养品,首先要保证孩子的正常饮食,注意调理好小孩的脾胃和消化功能,逐渐让孩子恢复营养的平衡状态。

儿童禁止食用的保健品

1、人参。

2、蜂王浆。

3、燕窝、鹿茸、生长激素、其他具有补肾作用的中药,均有可能引起孩子性早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