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2018-07-03 05:54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很多人对喜欢吃葡萄干,葡萄干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干果。葡萄干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那么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有哪些呢?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的口感好,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葡萄干具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葡萄干中含有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它的的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因此,葡萄干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因此,孕妇是可以吃葡萄干的!

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脂,使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指数下降约16%,而三酸甘油脂是一种血液脂肪,可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葡萄干是一种很有营养的干果。葡萄干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是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孕妇也是可以吃葡萄干的,而且,孕妇吃葡萄干有不少好处。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可助孕妇抗疲劳:葡萄干中含有钙、钾、磷、铁、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吃葡萄干,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2、可助孕妇补血:当葡萄变成葡萄干之后,葡萄干中的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因此,葡萄干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从中医的角度看来,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而其含铁量丰富,所以说葡萄干可以补血。

3、葡萄干可防癌、抗癌:据了解,葡萄干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另外,葡萄有食疗作用,头晕、心悸、脑贫血时,每天喝适量的葡萄酒2-3次,能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用干葡萄藤加水煎服,也可治妊娠恶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孕妇怎么吃葡萄干

葡萄干是一种滋补食品,孕妇食用葡萄干,也是好处多多。不过,怎么样吃葡萄干能够更好地发挥其功效呢?下面,妈网百科就为您介绍几种适合孕妇吃的葡萄干吃法。

1、将30克葡萄干加南瓜蒂加水煎服,可治胎气上逆引起的呕吐。

2、将30克葡萄干加15克大枣加水煎服;或将30克葡萄干加90克去皮和芯的莲子熬煮,或用葡萄干、荸麻根各30克加莲子60克水煎服,均可治胎动不安。

3、葡萄干加糯米、白糖制成葡萄粥,能益气血、强筋骨、除烦渴、利小便,可用于治疗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小便淋沥、浮肿等。

4、葡萄干可以做成油炸葡萄干。这道佳肴是用多种健脑食物制成的,孕妇常吃,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十分有益。这道佳肴的具体做法如下:

食材准备:葡萄干、面粉、鸡蛋、牛奶、蜂蜜、白糖、发酵粉、花生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可以吃葡萄干吗 孕妇吃葡萄干的好处

制作步骤:

①将葡萄干洗净,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水后放入白糖,用中火烧开;

②捞出葡萄干并沥干水分备用;

③将鸡蛋打入碗里,把蛋清和蛋黄分开,蛋清用筷子打成泡沫;

④将蛋黄放入碗里,加入牛奶、面粉、发酵粉搅成糊;

⑤放入葡萄干,再放入打好的蛋清拌匀,用小勺分成5小份;

⑥将分好的葡萄干分别放入油锅里炸熟,捞出后装盘,食用时淋上蜂蜜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