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后巧吃红薯恢复完美体形

2018-07-03 05:55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产妇在生完孩子后需要好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复原,在饮食上需要补充营养,我们都知道红薯营养多,那么产妇能吃吗?

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后巧吃红薯恢复完美体形

红薯是适合很多人吃的,产妇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吃对身体还有非常多的好处,红薯所含的营养很适合大家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产妇吃红薯的做法吧!

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妇是可以吃红薯的。因为怀孕时,直肠由于受到压迫,容易导致便秘,而红薯富含纤维,吃了可以促进产妇肠蠕动,有助于改善产前和产后的便秘症状。加上产妇生产后需要休养进补,大量进食容易上火的食物,加上长期卧床,便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这时候吃可以吃点红薯,促进排便。

红薯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食品,经常食红薯能帮助人体身体排毒美容,有助于产妇产后修复。产妇吃红薯时可以将红薯直接煮或蒸熟吃,也可以用红薯和其它食材搭配做成美味的菜肴进食。

红薯富含多种糖类和纤维素,不仅能够补充营养,而且对于癌症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产妇吃红薯对于促进产后恢复、预防疾病能起到积极作用。

但是产妇吃红薯要注意不要一次多吃,几天吃一个是可以的,因为红薯产妇吃多了消化不好的,再加上刚刚生产完,产妇的消化道很敏感,产妇要多补充营养,所以要多吃些有营养的,比如说消化好的水果和蔬菜。产妇在产后应该多休息,避免感染,另外增加营养就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后巧吃红薯恢复完美体形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吃红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红薯含有丰富的糖、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营养,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其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还含有十分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有致癌作用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促进人体免疫力增强。

红薯有抗癌功效,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本草纲目》记载,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红薯蒸、切、晒、收,充作粮食,称做薯粮,使人长寿少疾。”《本草纲目拾遗》说,红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金薯传习录》说它有6种药用价值:治痢疾和泻泄、治酒积和热泻、治湿热和黄疸、治遗精和白浊、治血虚和月经失调、治小儿疳积。《陆川本草》说,红薯能生津止渴,治热病口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后巧吃红薯恢复完美体形

产妇吃红薯的做法

香甜蜜烧红薯

食材:红薯500克,红枣50克,蜂蜜100克,白糖50克,清水300克,熟白芝麻、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2.炒锅倒油烧至7成热,下红薯块炸熟,捞出,沥油。

3.炒锅去油,加入清水,放入白糖熬化。

4.倒入过油的红薯,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撒上芝麻即可。

功效:此菜晶亮红润,甜软香郁。红薯营养丰富,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它含有谷类所没有的维生素C,每100克红薯平均含维生素C30毫克,超过某些蔬菜和水果。红薯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适合产妇食用。

红薯杂粮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能吃红薯吗 产后巧吃红薯恢复完美体形

食材:杂粮米、红薯、玉米油适量。

做法:

1.杂粮米加入适量的水,浸泡过夜。

2.浸泡好的杂粮米捞起,沥干水分。

3.红薯去皮切成小丁。

4、将杂粮米和红薯丁放入电饭煲,水量比平时蒸饭多加一点水,再加少许玉米油蒸熟即可。

功效: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红薯除了具有减肥、抗癌等功效外,还可以有效地防止钙流失。红薯除了钙质外,红薯还含有大量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以维持体内的离子平衡,减缓因年龄增长而造成的钙质流失,是产妇保持苗条强健身材的最佳选择。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