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缓解拉肚子

2018-07-03 05: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在怀孕期间拉肚子是需要非常注意的,特别是在饮食上可以好好的调理,但是拉肚子也有很多的食物是不能吃的,那么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呢?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缓解拉肚子

孕妇拉肚子可以用饮食来调理,孕妇可以适当的吃些水果和面食,还可以喝粥来调理,拉肚子不能吃有刺激性的,油腻的食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辅助治疗,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苹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苹果连皮带核切成小块,放在水中煮3~5分钟,待温后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苹果时,不宜加蔗糖调味,因为蔗糖可能会加重腹泻。

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点加盐的白粥,建议不要放肉。肉粥也会加剧肠胃负担,腹痛排便后,疼痛虽缓解,但此时肠胃因炎症而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如果吃肉菜,会加重病情,因此腹泻后两至三天内,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妨喝点白粥,加少许盐。

吃面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拉肚子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拉肚子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缓解拉肚子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过油腻的食物

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的负担,也会因为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对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重腹泻。

过冷的食物

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通便润肠的食物

如桃子、香蕉、蜂蜜等有通便、润肠功效的食物,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鸡蛋

鸡蛋属于高蛋白食物,不利于消化,吃鸡蛋不但起不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反而加重病情。

大蒜

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容易加重腹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缓解拉肚子

拉肚子食谱推荐

冰糖山药羹

1.将山药洗净,削去皮,切成小块,山楂糕切成菱形小片,备用。

2.锅内倒入适量水,烧沸后放入山药块,待山药煮至六成熟时,放入冰糖,煮至山药糯软,糖汁浓稠,撒入山楂糕片拌匀,即可食用。

栗子炖羊肉

1.将羊肉洗净,切块。将栗子去皮取肉,洗净。

2.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羊肉块,旺火烧开,文火煮至半熟时,再加入栗子和枸杞,继续煮20分钟加调料服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吃这些食物缓解拉肚子

清蒸山药段

1.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再顺长剖成2、3条;将桃洗净弃核取其桃肉待用。

2.将锅内倒入花生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山药,炸至边上有点儿黄时捞出。

3.将红枣放入碗内,再放入青梅,然后把炸好的山药条整齐地码在碗内,撒上糖,上屉蒸熟取出,山药扣在盘里,备用。

4.炒锅内倒入蒸山药的糖水,烧沸后加入适量糖,用淀粉勾芡,放入少许香精,淋少许猪油,出锅浇在山药段上,将菠萝、桃肉等水果围在盘边,即可食用。

莲子肚片汤

1.猪肚切片;莲子加水适量蒸酥。

2.猪肚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姜片、绍酒,放至旺火上煮沸,撇去浮沫。

3.转用文火煮酥后,放入莲子(莲汁),加入精盐、味精、绍酒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