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2018-07-03 05:5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怀孕期间的女性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身体上的不舒服会直接的影响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而且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吃药的,那么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呢?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很容易拉肚子的,孕妇拉肚子最好不要吃药,不然会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拉肚子不严重的话可以多喝水,多多注意休息,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考虑可以多喝水,积极补充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注意休息和清淡饮食即可。可服用微生态制剂,如益生菌,调整肠道菌群,减少大便次数。孕妇可以不吃药就尽量不要吃药,尤其在孕期前三个月,平常使用的抗生素和抗原虫药物,还有其他药物如四环素类、磺胺类等都对胎儿有所影响,都不应该使用。

大便次数多时,可以使用肠道黏膜保护剂,具有吸附致病菌和止泻抗菌的双重作用。但是,孕妇应该谨慎用药,即使这些认为对孕妇没有伤害的药物,服用时最好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孕期本来就是一个用药的敏感期,能不用药就坚决不用药。而且,在孕妇的身体里,也藏有多种天然的抵抗力来保护胎儿。如果腹泻只是轻微程度,时间较短,通常也不会对孕妈及宝宝造成伤害。

有些孕妇过于随便,认为自己拉肚子不厉害,所以直接就是自己找药吃。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行为。因为孕妈在怀孕期间,对于各类抗生素都应该谨慎使用。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多种抗生素与抗原虫药物,尤其是如苯丁哌胺之类的止泻药,除有对孕妇会有不良反应外,不少还有潜在的致畸可能。

孕妇拉肚子后,可以选择服用一些口服补液盐。一些微生态制剂,能调节肠道菌群,扶正抑邪,可以使用。思密达有多层结构,吸附面大,又不被母体所吸收,对母婴都比较安全,它不但可吸水,而且还可吸附一些致病菌,有止泻和抗菌的双重作用,也可以选用。当然,所有的用药先询问医生或药剂师,按照医嘱吃药,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孕妇拉肚子吃药注意事项

1.如果是自行处理,首先抗生素要慎用。常用的多种抗生素与抗原虫药物,除有不良反应外,不少还有潜在的致畸可能,怀孕期间最好不要使用。

2.而一些微生态制剂,如丽珠肠乐、整肠生、金双歧等,能调节肠道菌群,扶正抑邪,可以使用。

3.孕妇拉肚子后不要吃诸如苯丁哌胺之类的止泻药,但可服用一些口服补液盐是安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药 孕妇拉肚子用药需谨慎

4.如果孕妇不确定孕期可以服用哪些药物,请询问医生或药剂师。按照医嘱吃药,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5.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超过48小时,孕妇开始出现严重脱水,或伴有高烧,应该尽快去医院就诊,以便查明孕期拉肚子的原因。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