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2018-07-04 15:29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轻微的腹泻孕妈不用担心,一般不会有问题。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拉肚子,最好能咨询医生进行一些治疗。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孕妇有的时候受凉或者是吃了哪些不干净的东西也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轻微的腹泻孕妈不用担心,一般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则需要咨询医生了,下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轻微的腹泻孕妈不用担心,一般不会有问题。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拉肚子,最好能咨询医生进行一些治疗,这是因为严重腹泻会让孕妇脱水,营养丧失,长期腹泻的会影响宝宝的生长甚至生命。

拉肚子会影响胎儿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孕期如果遇到拉肚子会影响宝宝吗?这当然是肯定的,但也要根据孕妈拉肚子的轻重程度来分析。首先,在妊娠期间出现频繁或剧烈的腹泻,不及时吃药制止,会影响孕妇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胎儿的营养状况。其次,腹泻时,女性体内会分泌一种叫前列腺素的天然化学成分,它会进一步刺激肠道,加重腹泻症状;同时,这一化学成分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可能导致流产和早产。最后,有一些腹泻本身就是早产或流产的预警孕妇必须重视。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确保你的日常饮食能让你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你也可以让你的医生为你开一份日常应该补充的孕期维生素单子,并且在怀孕期间坚持服用。

每天进食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c食物,其中包括: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和青芥末等。

每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小牛肉,豆类。怀孕的妇女每天需要400微克叶酸来防止诸如脊柱裂之类的新生儿先天缺陷。

隔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 其中包括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

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 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 毫克的铁。

多喝水,多吃小米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生冷油腻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了.

孕妇拉肚子注意事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好

一是根据腹泻的轻重给予适当补液,要补足丢失的水分,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二是进行抗感染治疗,可选用对母子较安全的红霉素、氨苄青霉素;忌用四环素类、喹诺酮类、磺胺类、甲硝唑等药,以免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可服用思密达,这是一种八面礞托石,具有较大的吸附面,既能吸附一些致病菌,又不被机体吸收,对母子安全可靠;还可服用丽珠肠乐、整肠生等微生态制剂,有利于调整肠道菌群,恢复肠道内微生态环境。

三是要密切观察胎儿情况,看有无早产或流产的征兆,以便采取措施。如是即将临产腹泻的孕妇,应及早住院治疗,并按肠道传染病行床边隔离,以保证母子安全。

四是对腹泻孕妇要加强护理,保证休息,给予富有营养易于消化的饮食,多喝水。

五是不要乱用止泻药物,以免造成肠道内细菌和毒素排不出去而加重病情。

在正常的怀孕过程中,你身体里具有多种天然抵抗力来保护你的宝宝。即使你出现严重的孕期腹泻、呕吐症状,如果只是短时间的,通常也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