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拉肚子能吃马齿苋吗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2018-07-03 05:52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拉肚子是不能吃马齿苋的,尽管马齿苋可以用于拉肚子,但是对于孕妇的子宫有刺激作用。

孕妇拉肚子能吃马齿苋吗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要时刻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拉肚子是一个比较可怕的事情,马齿苋对于治疗拉肚子有一定的功效,所以很多的孕妇都在问是否能够吃马齿苋,下面本文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孕妇能吃马齿苋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能吃马齿苋吗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拉肚子是不能吃马齿苋的,尽管马齿苋可以用于湿热所致的腹泻、痢疾,但对于孕妇来说,马齿苋却是大忌,这是因为对子宫有刺激作用,能使子宫平滑肌收缩以至于流产,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的女性朋友,应禁止食用马齿苋。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1、马齿苋的营养价值:它的ω-3脂肪酸含量高于人和其他植物。ω-3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对胆固酸和吸收,降代血液胆固醇浓度。改善血管子壁弹性,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很有利。

2、马齿苋治疗拉肚子:如果一天拉肚子十几次,味道特别臭,菌痢带脓血,肚子有下坠感,用马齿苋来止腹泻效果很好,但如果没有任何味道,属脾虚,用山药食疗比较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拉肚子能吃马齿苋吗 马齿苋的功效与作用

3、马齿苋治疗脓疮:用马齿苋捣碎敷于脓疮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4、马齿苋治疗手脚出汗多:手脚出汗多的年轻人,可以用干马齿苋50克煮水,等水温凉后把手和脚放在里面泡上5~10分钟,持续两至三天效果非常明显。

5、马齿苋可以清热利湿燥湿,对润肤养颜有一定的间接作用。

6、健脾止泻:茯苓加马齿苋有清热利湿,健脾止泻的作用。

孕妇拉肚子注意事项

慎用药物

孕妇拉肚子不能急着用药,一定要全面分析自己腹泻的原因。如果没有必要用药,就尽量不要用药。如果需要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很多情况下,孕妇腹泻是因为饮食不规律造成的,出现腹泻症状时,孕妇要减少食物的摄入,多吃流质的食物,在食物中加些盐,为身体补充水分和电解质。此时不要再吃难以消化或者对肠道有刺激性的食物了。

保持心情的愉快

腹泻会减少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孕妇会有虚脱的感觉,此时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们在调养身体的同时,要保持心情的愉悦,这样有助于宝宝的发育。

关注宝宝发育情况

孕妇腹泻除了身体感到难受外,最主要的还是担心腹中的胎儿会受到影响。孕妇应当时刻关注宝宝的健康状况,检查腹泻是否为流产的先兆,确保腹中的胎儿健康、安全。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