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2018-07-03 05:43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葡萄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尤其是女性朋友。那么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孕妇吃葡萄是不会拉肚子,不过如果孕妇在吃完普通后马上喝水就可能会拉肚子。那么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一般情况下孕妇吃葡萄是不会拉肚子,不过如果孕妇在吃完普通后马上喝水就可能会拉肚子,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另外就是孕妇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还有就是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补充水分

孕妇出现拉肚子的时候要注意对于身体所需水分和电解质的补充。孕妇在拉肚子的过程中会散失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孕妇出现拉肚子的时候,可以多喝水、葡萄糖等等。还可以多喝粥,小米粥比较好,能养胃安神,对止泻能起到一定辅助作用。

蒸苹果

蒸熟的苹果中含有的鞣酸能够帮助吸收大便中的水分,从而帮助止泻。另外苹果中营养丰富,还能帮助补充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做法:将苹果洗净之后,带皮切成合适的大小,放入锅中加水进行蒸煮。

用法:将蒸烂的苹果给孕妇进食,每日饭后一小时左后适量进食即可。

胡萝卜熬水

可以买些小点儿的胡萝卜,切成碎块,加水熬开(大约1根胡萝卜加300ML水),每天坚持喝,能有效减轻拉肚子症状,而且喝了也不影响胎儿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吃葡萄会拉肚子吗 孕妇吃葡萄拉肚子怎么办

孕妇吃葡萄的好处

缓解食欲不振

葡萄还含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人体不可短缺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对孕妇食欲不振很有帮助。

预防贫血

葡萄晾晒成葡萄干后,含铁量和糖分都比新鲜的葡萄要高,铁元素是造血的主要原料,孕妇食用后,能有效防止缺铁性贫血等症状发生,还能给孕妈和胎儿补充能量。

促进胎儿视力发育

葡萄中含有的一种名叫“花青素”的物质。其具有抗氧化去除过氧化自由基的能力,除能减少自由基对血管的伤害外,还可以促进眼睛周边细胞的循环,有助于视力的改善,缓解。另外,葡萄中的花青素属生物类黄酮,可以增强眼睛感光物质视紫质的生成,而视紫质可以促进视觉的敏锐度,扩大眼睛在黑暗中的视野范围。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