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汁孕妇可以喝吗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2018-07-03 05:41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孕妇是可以喝玉米汁的,玉米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孕妇喝了玉米汁可以加速肠道运动,帮助排便。

玉米汁孕妇可以喝吗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宝宝也是可以喝玉米汁的,不过要煮熟了才能喝,一下子也不能喝太多。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孕妇还是宝宝,喝的玉米汁最好是鲜榨的,不要买成品。

孕妇可以喝玉米汁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玉米汁孕妇可以喝吗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玉米是一种粗粮,用它制成的玉米汁是一种健康饮品,孕妇是可以食用的。女性怀孕后生理机能发生很多的变化,孕期便秘是非常常见的症状。玉米汁可以帮助便秘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因为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进入肠道能加快肠道运动,能够软化大便加速大便的排出。

孕妇怀孕期间血压容易升高,怀孕后期容易出现水肿症状,这时候多喝玉米汁可以利尿消肿、降血压,对身体健康和胎儿也没有副作用。不过孕妇最好是喝鲜榨的玉米汁,不要购买市场上出售的成品,因为经过加工保存的产品会添加一些成分,可能对胎儿发育不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玉米汁孕妇可以喝吗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宝宝可以喝玉米汁吗

每天可以适量给宝宝喝玉米汁,但一定要煮熟。玉米汁的分量要随着宝宝的月份和适量做调整,切勿一下子喝得太多。宝宝可以食用。非糯性的老玉 米直链淀粉太高,极易老化回生,很难嚼,不适合宝宝。目前市售的糯玉米棒以支链淀粉为主,质地柔软,煮食很受幼儿欢迎,每周可食用2—3次。 一岁以内婴儿不建议直接将玉米作为主食。

玉米汁富含人体必须的、而自身又不易合成的30余种营养物质。如铁、钙、硒、锌、钾、镁、锰、磷、谷 胱甘肽、葡萄糖、氨基酸等。其主要特点是:不需胃酸分解,可直接被肠道吸收,更能满足人体营养平衡的需要,上述多种营养物质的组合使本品具 有提高大脑细胞活力、提高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有益菌、抑制有害菌、防止细胞老化、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等特殊保健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玉米汁孕妇可以喝吗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玉米汁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适宜脾胃气虚、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心血管疾病、肥胖症、脂肪肝、癌症患者、记忆 力减退、习惯性便秘、慢性肾炎水肿以及中老年人食用。孕妇可以食用。玉米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帮助预防便秘。

整根食用时应注意把接近玉米轴部的白色谷胚吃干净,因为玉米胚芽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达85%,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宝宝可以食用。非糯性的老 玉米直链淀粉太高,极易老化回生,很难嚼,不适合宝宝。目前市售的糯玉米棒以支链淀粉为主,质地柔软,煮食很受幼儿欢迎,每周可食用2—3次 。一岁以内婴儿不建议直接将玉米作为主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