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可以吃鳝鱼吗 如何清洗鳝鱼

2018-07-03 05: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鳝鱼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很多人都喜欢吃,鳝鱼的营养极其丰富,那么,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可以吃鳝鱼吗?鳝鱼买回来后,又该如何清洗食用呢?

产妇可以吃鳝鱼吗 如何清洗鳝鱼

很多人都喜欢吃鳝鱼,鳝鱼营养价值丰富,富含维生素A,不仅能保护视力,而且还能增强记忆力,产妇吃鳝鱼还能达到补血的作用,鳝鱼特别适合身体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可以吃鳝鱼吗 如何清洗鳝鱼

产妇能吃鳝鱼吗

产妇可以吃黄鳝。

产妇吃黄鳝的好处:黄鳝肉嫩味鲜,营养价值甚高。鳝鱼含丰富的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另外,它还含有丰富DHA和卵磷脂,具有补脑健身,很强的补益功能,特别对身体虚弱、病后以及产后之人更为明显。所以产妇间可以吃,对产后妈妈的身体和宝宝的发育都有很好的作用。

鳝鱼营养丰富,是滋补佳品。但也不要食之过量,否则不仅不易消化,而且还可能引发旧症。另外,鳝鱼血清有毒,并且鳝鱼死后容易产生组胺,易引发中毒现象,不利于人体健康。鳝鱼最好是在宰后即可烹煮食用。最后,最好食用野生鳝鱼,认为养殖的会含有激素,对身体不利。如果服用之后,产生不良反应,需停止进食并立即就医。

鳝鱼的清洗方法

水产类的食物,卖回来食用清洗过程是很重要的,不然遗留大量的细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食用鳝鱼前,如何清洗鳝鱼。

1、买回后把鳝鱼倒入一个盆,先用清水清洗干净表面的血水。

2、把水倒干净,准备盐若干,撒在鳝鱼上,然后开始抓搓,这样可以彻底去除鳝鱼表面的粘液。

3、待看抓搓出的泡沫丰富时,即可用清水彻底清洗(边抓搓边用流动的水最好),反复多清洗几遍为佳。

4、待水变得清澈后,沥去盆里多余的水分,撒上白胡椒、料酒腌制去腥备用。

吃鳝鱼的好处

补脑

鳝鱼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产妇可以吃鳝鱼吗 如何清洗鳝鱼

增强记忆力

吃黄鳝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因为黄鳝中含有丰富的DHA,经常吃黄鳝可以补脑,增强人的体质,我身边有朋友就偶尔买黄鳝煮粥给孩子吃,对孩子的脑发育很有帮助的。

保护视力

吃黄鳝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视力。因为黄鳝中的维生素很高,对于我们的视力很有保护作用,工作经常用电脑,经常被电脑辐射的朋友不妨偶尔吃点黄鳝,对于眼睛很有帮助。

补血

吃黄鳝可以补血,还能使我们的皮肤变好。因为黄鳝中的维生素很高,可以很好的补血,平时对于体弱多病,营养不良的朋友可以吃黄鳝补血。

鳝鱼的适用人群

1、特别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2、脱肛、子宫脱垂、妇女劳伤、内痔出血之人也可多食。

3、风湿痹痛、四肢酸疼无力、糖尿病患者、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都可多食。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