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鳝鱼吗 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8-07-03 05:40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很多人喜欢吃鳝鱼这些别叫有特色的食物,但是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能不能吃鳝鱼呢?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孕妇能吃鳝鱼吗 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鳝鱼是我们餐桌上比较有特色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去餐厅里面点鳝鱼吃,但是孕妇这个特殊群体虽然可以吃鳝鱼,但是仍然是有许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吃鳝鱼吗 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孕妇可以吃鳝鱼吗

孕妇是可以是鳝鱼的。

鳝鱼的营养价值甚高,肉嫩味鲜,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其丰富的DHA和卵磷脂,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可以补充孕期胎儿发育所需的DHA。根据美国试验研究资料,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孕妇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其次鳝鱼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很适合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食用,还可防治孕妇妊娠高血压。

最后,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孕妇可以进食鳝鱼来补充维生素A,促进自身和宝宝的营养吸收。

孕妇吃鳝鱼的注意事项

鳝鱼是不错的滋补佳品,备孕妈妈和孕产妇都可以食用,不过在食用过程中不宜过量,否则不易消化,易引起身体不适。具体的孕妇吃鳝鱼注意事项我们来看看吧。

1、孕妇本身对鳝鱼过敏的,最好不要吃。

2、供食用的鳝鱼应当由鲜活鳝鱼烹调,不宜采用死了好几个小时的鳝鱼,否则食用后会引起中毒。

3、有瘙痒性皮肤病者忌食。

4、鳝鱼不宜与菠菜搭配,易导致腹泻;鳝鱼也不宜与银杏搭配,会引起中毒,孕妇食用需了解。

5、鳝鱼特别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孕妇食用,可增强抵抗力和增加营养的吸收,孕妇可适量食用。

6、孕妇吃鳝鱼一定要充好了煮熟,因为黄鳝体内本身就含有微量的毒素,而且可能还寄生着其它的微生物,充分煮熟了才能充分消毒,杀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吃鳝鱼吗 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孕妇吃鳝鱼的做法

鳝鱼的做法有很多种,炒、爆、烧、炸、拌、煎、焖、炖、蒸、煮皆成美味。比较常见的山药鳝鱼汤、豉椒炒鳝鱼、红烧鳝鱼等都是不错的营养佳品,不过,黄膳一旦死亡,就和蟹与鳖一样,体内细菌大量繁殖并产生毒素,故以食用鲜活黄鳝为佳。下面我们看看就来看看具体的做法。

山药鳝鱼汤

材料:黄鳝1条,怀山药100克,胡萝卜50克,葱、姜适量,料酒25毫升,盐、胡椒粉、鸡精、香菜、香油适量。

步骤:

1、黄鳝宰杀洗净,去掉头在身上划一字花刀再切段。

2、锅中水烧开放入怀山药焯烫过凉,在放入黄鳝段焯烫洗净过凉。

3、炒锅倒油爆香葱姜。

4、倒入黄鳝段翻炒,加入料酒炒香。

5、把黄鳝倒入砂锅加入适量的开水煮上5分钟后,加入怀山药和胡萝卜,加盖继续煮上10分钟。

6、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加入香醋,鸡精,淋入香油关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孕妇能吃鳝鱼吗 孕妇吃鳝鱼需要注意些什么

豉椒炒黄鳝

材料:黄鳝400克,青椒2个,姜、盐、生抽、蒜蓉辣酱、豆豉适量。

步骤:

1、黄鳝宰杀洗净,切成段焯水。焯好的黄鳝洗净粘膜待用。

2、青椒洗净,切成块状待用。

3、起油锅,爆香姜丝、豆豉,下黄鳝煸炒。

4、加入青椒一起炒匀。

5、待青椒断青后,加入盐、生抽、一点蒜蓉辣酱调味。

红烧鳝鱼

材料:鳝鱼400克,咸肉250克,青椒2个,大蒜、葱、姜适量,料酒、老抽1汤匙,白糖5克。

步骤:

1、将鳝鱼洗净后,切成段,咸肉切成薄片。

2、青椒洗净后用手撕成片,蒜剥去外皮。

3、锅中油热后,放入咸肉炒一会儿取出。

4、锅中留底油,放入葱末,姜末,蒜瓣爆香。

5、倒入鳝鱼段,炒片刻后。

6、倒入咸肉片。

7、加入料酒,老抽,白糖和适量的水煮20分钟,放入青椒片即可。

热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