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西瓜

2018-07-03 05:36 出处:网络 编辑:@养生网
我们都知道,西瓜是生活中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的味道香甜爽口,生津止渴,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人流后能吃西瓜吗?

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西瓜

一般情况下,人流后是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的,但是可以适量吃一些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因而,人流后可以吃西瓜,但是,不能吃冰镇西瓜。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西瓜

人流后能吃西瓜吗

人流后是能吃西瓜的。

如果家里面有老人家,肯定是不建议吃西瓜的。但是其实人流后还是可以吃西瓜,只是不能多吃,而且还不能吃冰镇的,只能吃常温的西瓜。

适当的进食西瓜也是可以的,只是不能太凉,应在常温下食用,只是不要吃冰冻的。一般来说,无痛人流后应进食一些有利于身体恢复的水果,但也不是说任何一种水果都适合人流后的女性食用。

此外,专家提示:人流后要注重歇息,增强养分.但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在饮食上注重多进食优良蛋白,如豆类,奶类,进食维生素丰硕食物,如新颖蔬菜,水果,及含铁丰硕的食物,以补充造血材料。并不是说不可以吃像西瓜类的水果,只是不要吃太多的凉性水果就可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西瓜

人流后多久能吃西瓜

做完人流之后最好别立即吃西瓜,因为西瓜属于凉性水果,不利于身体恢复,就算是夏天也是一样。可以在一周以后再吃西瓜。刚刚流产完若要吃,最好也不要吃冷的,应稍微加热再吃。

吃西瓜在日常生活中很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夏季,西瓜性味甘凉,凡暑热口渴、心胸烦热,可适当吃些西瓜以解暑清热;但多吃则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是因为,从中医的理论来看,西瓜性寒,过多食用易造成胃寒、腹满腹胀、肠胃消化力下降等不良症状。

另外,西瓜含有极丰富的糖分,多吃西瓜,就会摄入大量的糖分,多余的糖类物质在体内积存变成脂肪,使体液变成酸性环境,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饮食平衡,使蛋白质、矿物质等摄入减少,从而引起营养失衡。因此,西瓜不宜多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2)

人流后可以吃西瓜吗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西瓜

人流后适当吃西瓜的好处

人流后适当吃些西瓜,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及维生素。特别是夏季流产的女性,往往有周身疲劳、失血出汗、食欲不振的情况,而西瓜含水分高达95%,吃点西瓜可以防暑降温、除腻消烦、利尿解毒、防止便秘,西瓜中含有的糖分还有补充能量、保护肝脏的作用。

人流后吃西瓜可能的危害

人流过后早期,身体虚弱,子宫出血,如果马上进食西瓜,则可能使子宫收缩,恶露无法排除,导致妇科炎症,影响子宫修复。西瓜是凉性的水果,就算是人流一周后也不适合大量进食,更不能吃冰镇西瓜。否则除了影响到人流后身体的修复,还会损伤脾胃。

热门关注